跳到主要內容

[我見我思] 請你對號入座 2015,24

◎陳宏誠弟兄

 近期在神學院與教會往來的搭客運過程中,慢慢的體會一件事情。客運司機出發前透過廣播歡迎乘客的搭乘,有的司機會細細的說明中途所會經過的站名。司機說:「如果你要下車,就請你提早按下座位上方藍色的下車鈴,通常就是在兩個冷氣口中間的位置。最後請你將座位上的安全帶繫好…。」

 教會就像一輛巴士,而神就像司機載著我們大家。如今,在耶穌再來之前教會是不會停止的。聽說有教會一週當中是一到五不開門,沒有活動的;南聖(台南聖教會)就不是這樣,週間教會同工與一些願意的弟兄姊妹一起服事,有探訪、有聚會預備,還有每一個小組的生活進行著。神學生每個周末回來教會,時常覺得教會又不一樣了。也許是電燈顏色不一樣了,也許是ppt系統改變了,也許是又多了20台甚至更多的對講機;有時候是一樓吧檯的菜色變了,或是書房又有新書了,還有會堂的電燈變彩色了;樂團位置「熊熊」又改變了。有時玩笑心想,如此的發展,是不是有一天台南真的「剩」教會了!整個城市都是神的教會!

 這台巴士,主耶穌是司機,我們的方向是祂決定的。不用討論路況如何,我們都相信,耶穌比我們還清楚目的地,我們不用太擔憂,開車技術祂是啵棒的。我們相信祂帶領我們、引導我們,即使外面風風雨雨必定因為相信祂,心裡有盼望。我總是相信,即使覺得痛苦的時候,神已經在前頭為我們承受了許多,甚至痛苦的當下祂也與我們一同感受。還記得嗎?耶穌總是醫治傷心的人。

 你我是個乘客。基本上,我們每個人不需要豐功偉業就可以完成一件事情,那就是上車對號入座,並繫上安全帶,搭乘這班車,我們就同走這條跟隨的道路,繫上「安全帶」就在祂的保護裡面。請問這裡的「安全帶」是甚麼?我聽過有人說基督徒有四招基本功:「讀經、禱告、聚會、傳福音」!聖經說:「你要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你的神。」(可12:30) 我曾經聽一位教會的社青輔導分享,他向神認罪,他平常都沒有好好為自己的小組員代禱,他為此流淚悔改之後,做了一個決定,他開始認真地看待禱告,結果他經歷了小組員們被上帝親自幫助並且生命改變。我們都知道,也都相信當我們好好的、努力的去生活並且去經歷。「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弗3:20)

 生活中,如果我們總是體貼自己,這時我們就沒有「安全帶」。司機說:「車子在行進的中間請勿在走道上走動。最後再次謝謝你搭乘本班車。」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神是很尊重我們的,祂不曾強迫我們做甚麼決定;生活中,每個人都必須為自己做許多決定。當媽媽說:「吃完飯請你過來洗碗。」小學生說:「再等一下啦!」有時候我們遲到,心裡說手錶怎麼壞了?或者有時候就是一個不知不覺Facebook掛太久…。其實透過一些刻意的方式 (ex:時間管理),我們都可以有更成熟的表現也把事做得更好的,不是嗎?

 沒有讀經禱告習慣的朋友,神可不是天天直接透過耳朵直接跟你說話 (也許有些人是)。也可以這樣說,相信一個人容易嗎?要到甚麼程度才可以說我們真的認識並相信一個人呢?如果你沒有認識我,你怎麼相信我呢?並且把重要的事交給我呢?認識神不也是如此嗎?透過聖經,神已經將祂要說的話語賜給我們了,並且我們透過聖經認識神是誰,祂的性情如何?祂怎麼與我們相處?更重要的,祂怎麼愛我們?如果不認識神,我們怎麼相信祂呢?

 司機請乘客繫安全帶,上帝也希望參與在教會中每個成員繫上屬靈「安全帶」。窗外的景色不一定美,但是你可以看見不同的景致,有時是城市、有時是鄉村稻田,這不禁讓我想到「自從造天地以來,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雖是眼不能見,但藉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叫人無可推諉。」(羅1:20)親愛的朋友可不要輕易放棄!因為我們可以更規律的透過聖經認識上帝(教會有開門徒訓練課程)。你不會這麼容易跌倒的,旁邊有「扶手」的!(教會有很多小組長) 

 「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且信他賞賜那尋求他的人。」(來11:6)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