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門訓報導] 上週課程瀏覽 2015.12

2015門訓課程已陸續開課,請弟兄姊妹特別注意自己的上課時間,以免錯失了裝備自己的大好機會!

Effective Ways of Reading Bible

英語宣教學院本季的第一門課,由來自南非的Dylan Olding授課,採全英文的方式進行。上週的課程,Dylan提醒學員:雖然讀懂聖經不容易,但我們不要畏懼,持續讀神的話,學習用正確的方式讀聖經,會使我們真正認識神。他以約瑟的故事為例,約瑟的人生充滿戲劇性的轉折,我們從他的故事學到什麼?聖經的每個事件都是上帝在不同處境下,給「當事人」的獨特「敘事」(Narrative),沒有人的際遇與約瑟完全一樣,但我們透過約瑟來認識他背後的神,思想神透過約瑟成就的事情。所以,真正的英雄是上帝,而非約瑟。



藝術欣賞

上週由董彥君傳道主講「音樂與繪畫」。音樂、繪畫同樣隸屬於藝術的範疇,看似跨領域,二者有何關聯呢?當他們在人的思維中相遇,獨特的作品就產生了。「聯想」,使一個單純的事件成為一個故事。俄國音樂家莫索斯基—「展覽會之畫」,是他觀賞了朋友的畫展之後寫下的名曲,此曲描述他在畫廊中「漫步」欣賞畫作的過程,每一幅畫帶給他的感受。同樣是俄國人,但不同時代的康丁斯基,被稱為抽象畫之父,他也是一個集音樂與藝術於一身的藝術家,近三十歲時,他受到莫內的啟發,毅然決然辭去法律教師的工作改當畫家,他強調純色的心理效果,例如鮮紅色就像號聲一樣使人心動,「色彩」等同「音樂」讓人聆聽「繪畫」。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