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生活感動] 約翰牧區淨煌小組及陪讀小組 西拉雅之遊 2015.12

◎約翰牧區/李志遠弟兄


 2/27約翰牧區淨煌小組及陪讀小組到新化西拉雅旅遊。大家一起在口埤教會集合-有著十字架、紅瓦矗立在綠葉中的教會。車子可以停在教會旁的青青草原上,走到會堂的路上,花團錦簇、目不暇給,美不勝收。

 首先,李孝忠牧師及牧師娘為大家介紹教會發展及近況:口埤教會是西拉雅族聚會敬拜的中心,目前的事工有學童陪讀、青少年關懷、為協助當地發展而有社區合作社及其他事工,與鄰居的口碑國小也有良好的互動。接著,李牧師帶大家到望高樓旁的文化走廊介紹西拉雅文化。

 之後就前往有機蔬菜農場,到達時由高處往下可看到一片綠油油的二叔菜園,園裡種滿了當季的蔬菜,有胡蘿蔔、芹菜、番茄、茄子、花椰菜、敏豆、羅蔓、眼睛菜、甜菜、蔥蒜、辣椒等等,花香吸引蜜蜂蝴蝶飛舞在其中。在二叔一一介紹所種的蔬菜後,大家帶著喜愛的蔬菜回教會用餐。

 在教會分享亭,李牧師帶大家祝謝禱告後開始用餐。午餐是由西拉雅公主為大家準備的麵線,裡面有菇類、蔬菜、蝦子、花枝、腸子、丸子...等豐富佳餚,桌上還有大、小番茄、橘子、巧克力、乳酪、瓶裝水、飲料,都可以自由享用。在努力用餐的同時每家互相介紹彼此認識。餐後到洗手台洗碗可一邊欣賞面前花台的植物,也可順便澆花,還可以餵旁邊水生花盆裡的孔雀魚。

 餐後,大家開車來到綠谷西拉雅,入口小路旁種的桂花正開滿花,靠近聞花,清香無比,旁邊還有一個大池塘,小孩和大人正在打水漂,享受童年時光,再往裡走有人在盪鞦韆,也有人在分享如何種咖啡;進到最裡面的教室,導覽弟兄正在教大家簡單的西拉雅語,也介紹他的攝影作品;有動物有植物,說到老鷹就有好幾種,而且對於食物各有所好。

 經過大家表決後,開始做一小時半的導覽。首先大家先去認識屋前的第倫桃樹,樹上草地上滿是其堅硬的果子。經導覽弟兄的指引赫然發現有兩隻貓頭鷹住在樹上,接著經過塘邊小徑穿過小木橋開始登山,其間有上坡有下坡,眺望遠處的電塔,扶老攜幼,或休息或歡笑,邊聽解說邊欣賞動植物,或擦汗或趕路,剛才看到的鐵塔竟然就在眼前,原來大家已走過一個山頭,之後經過沿路開滿藍色的草花、剛整理過的竹林、看到正在電線上等待人們除草後可以吃蟲的大卷尾、又回到綠谷西拉雅門口,在純真姐感謝禱告後,弟兄姊妹迎著夕陽、滿載而歸。

 感謝神創造奇妙,有和喣的陽光、不濕的土石路、鳥語花香、新鮮的空氣、弟兄姊妹一起的旅遊。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