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青春發聲] 高中專欄 基督徒高中生的心聲 困境壓力中的盼望 2015.12

 在高中的生活中,或多或少會遇上難解的問題,可能是課業的壓力、和家人間的爭執、與同儕的相處、人際關係、升學等的問題,在面對這些事情的時候,如何看待它,是一個重要的關鍵,在一般人的眼中,遇上這些問題,往往會把它視為麻煩、困境,伴隨出現的是許多負面的言語而一蹶不振,又是如何去處理它,是尋求幫助,又或者是放著不管?把它當成是患難,又或者是盼望?

 值得感恩的是,身為基督徒高中生,我們有主耶穌,並且在教會中透過牧師講道、輔導關懷、小組生活代禱,我們知道祂的話語,並且有同伴的扶持與鼓勵;神的話語教導我們在面臨這些事的時候,祂仍然看顧著我們,在這些事情的背後,藏著數算不盡的恩典,充斥著天父爸爸的美意,倚靠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使我們可以在患難之中,有勇敢面對的力量;並且教會生活讓我們不軟弱、不讓困境吞嗤我們的信心、不讓同儕壓力削弱了我們的見證,有神同在與教會肢體成為我們基督徒青少年在這困境壓力中的盼望與力量。

聖涵小組/金浩凡弟兄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