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門訓迴響] 渴慕神系列-教會生活與事奉 心得 2015.12

◎彼得牧區/曾淑青

 感謝主!很開心能參加師母所開的門徒訓練,因為這個白天的課程得來不易。雖然是初信造就的課程,卻對已經信主一段日子的我,卻有反省自己的機會。神說:「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能藉著師母的話,一點一點的回想起神真的在我生命中的帶領,真實經歷祂的豐富。

 尤其是在事奉上,就如師母說的必須先有靈修,相信並且要有神的話才能事奉。因為「人非有信,就不能得上帝的喜悅;因為到上帝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上帝,且信祂賞賜那尋求祂的人。」神將祂的話語賜給我,好讓我在生活中能有依據。主耶穌更成為榜樣,叫我有勇氣照著去行,「因為出於神的話,沒有一句不帶能力的。」有了神的話做我腳前的燈、路上的光,我就不至於只照著自己的想法去行。

 另外,師母也提到恩賜與天份的不同,也讓我回想一直以來,藉著在事奉上嘗到主恩的滋味,知道祂的美善。神也說:「我們各人蒙恩,都是照基督所量給各人的恩賜。」在過去教會中經常有許多的福音聚會,當教會需要有人預備飯食,神就教導我做出許多創意的料理,一方面可以為許多人預備飲食,卻又不影響我自己參加聚會。當主日崇拜沒人司琴,神就讓我看簡譜來司琴。而個性害怕的我卻能一家家的去敲門、傳福音,說出能幫助別人的話。這些種種都不是我的長處,但是因為「神能夠」加上當時的需要,所以神就使用了我。感謝上帝的恩典!

 雖然還未到需要故人略歷,但是藉著神過去豐富的恩典與帶領,卻可以讓我也藉著這個機會再次期許自己,不隨著自己的情緒來作主的事工,也不因環境的變化,失去為主做見證的熱心,願能繼續往前奔跑事奉神。感謝主!

◎以利亞牧區/陳婉如

再次將我更新

 3/4、3/11參加由洪瑞玲師母帶領的渴慕神系列B─教會生活與事奉之課程,由於報名人數踴躍,一般教室容納不下,因此改在大衛廳上課。看到教會這麼多弟兄姊妹同心學習,真的感受到這是大大蒙神祝福的教會。

 第一堂課師母與大家探討加入教會生活,分享自己經歷神的過程,告訴大家原來神讓她經歷許許多多的困難是要操練她,也讓她體會人都不完美,來教會不是要看人,乃是要敬拜神;這真的大大的激勵所有學員,若我們可以將種種困難視為神的操練,相信我們也可以像師母一樣成為神的祝福,活出美好的見證。

 教會生活的目的是更多的認識主耶穌自己(神的兒子)(弗4:13),師母鼓勵大家上教會使自己有成長機會、熟練與人相處的關係、彰顯基督在我生命裡。

 第二堂課師母帶領學員們進入事奉課程,藉著聖經中事奉神的人勉勵我們屬神的人一定會活得和別人不一樣,師母與大家探討事奉的意義、事奉的態度、事奉的典範、完全的事奉、真實的事奉;令學員們對事奉有更多的認識。當我聽到師母與我們分享「恩賜與才幹」─「恩賜」是信主後聖靈賜給的。

 有人有音樂的才華,這是「天份」;信主後,用這才華事奉主,這是「恩賜」。
 有人信主前不善言詞,但信主後勇敢為主作見證、傳福音,這也是「恩賜」。

 這一段話對我有非常大的鼓勵,因當我剛進到教會時,非常羨慕會唱歌、會跳舞、彈樂器等在教會事奉的人,當時我好希望我也可以有事奉的機會。感謝主!讓我現在在教會中參與兒童週末營、錫安敬拜、晨光教學、佳美社區學苑等事奉,所以我相信若我們願為主所用,主必使用。 正如師母所說:真正的服事是─越事奉越甘甜、喜樂!

 這二堂課給我非常多啟發,也解答許多心中的困惑,更給我對自己立下一個目標─每天不管多忙一定要靈修。很喜歡師母用實際生活或感人故事來引導大家,學員們都意猶未盡直說二堂課不夠,我們都覺得非常幸運能在這麼豐富的教會中同心事奉,也期許自己有更多操練、預備,與弟兄姐妹一同成長,得著上帝的榮耀!

◎彼得牧區/廖顯宗

 「所以,弟兄們,我以上帝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上帝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羅馬書12:1)

 從一個在美國沒有信仰的人,卻因為神的恩典臨到而信主,我的生活從那時就緊緊的和教會生活連結在一起。對我來說事奉不是做工作、不是要表現討人的喜悅,而是感謝神的揀選的回應。感謝神!這次能有機會參加師母所開的「教會生活與事奉」,再次將自己在神面前的事奉重新思想。

 在事奉的生活上體驗到,事奉與世界上許多做事的原則與期待是截然不同的:在世上我們期待眾人看見我們的成就、期待大家的期許與掌聲,但是主說「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卻說明了我生命中一切大小的事奉的對象,就是主自己。所以,服事的態度要謙卑、要存心榮耀神、要討神的喜悅。

 記得從信主開始就學習了服事要「忠心」,尤其是學習從小事做起。即使當時只是擔任招待或場地的服事,也要和其他同工準時到場一起禱告預備心。其實,當時就讓我體會到在神面前的事奉,不分大小,也不分台前或幕後。「因為人若有願作的心,必蒙悅納,乃是照他所有的,並不是照他所無的。」許多年來,也看到神使用卑微人的事奉來成就許多意想不到的事工。這些都不是人,能夠以世界上的原則去明白的。

 師母提到恩賜與才幹,看到恩賜是「聖靈隨己意分給人」,也是耶穌基督量給各人的,是為了要建造基督的身體。在美國時,因為信主的弟兄姊妹人數不多,也就有許多的服事機會,可以在不同的崗位上操練自己,感謝神的祝福,許多事工雖然不是我的專長,卻仍然能夠擺上為主而用。藉著那樣的機會慢慢明白自己的恩賜,也在那樣的服事中學習讓自己去服事那些自己害怕或自覺能力較弱的事奉,於是就再一次見證神的大能帶領。

 對我來說,這次課程最大的挑戰就是--「如何好好經營我餘下的時間?」這應該是我一生的功課,也是神賜給我的恩典與機會。不論在神的各樣服事工作上、或是與家人的陪伴照顧上,甚至在我自己本份的工作上。要如何能在這所有的事上,盡心竭力的按著神所喜悅的方式去過剩下的日子,不虧負神也不虧負人。我會繼續每日讀經禱告親近神,與神更緊密的相連,並且把握神所給予我學習或服事的每一個機會,手潔心清的讓神能夠使用我,在迷惘中或挫折中,求神賜下智慧與能力,讓我這下半場的時光能夠服事神並且成為許多人的祝福。

◎以利亞牧區/蔡富惠姐妹

信仰的啟程                                  

 我是一位退休的高中數學教師,於民國50年進入長榮女中初中部就讀,是我認識主的啟蒙,那個年代,學校有定期的晨更,上宗教課程、背主禱文、新、舊約66卷名稱...等,常和數位同學邀約到東門長老教會聚會,上了大學-中原理工學院是一所宗教氣息濃厚的學府,校園鐘塔上的十字架是基督徒的仰望指標,四年裡有機會參與教會敬拜和事奉工作,奠定我的信仰根基。

 60年大學畢業,回到台南光華女中服務並成家立業,因自己和先生的原生家庭是未信主,漸少上教會,是個不冷不熱的信徒。 

尋找教會並受洗                                           

 記憶中81年欲走進教會,曾到過二、三間教會,卻感受缺缺,來到位於公園路台南聖教會,尋找到我的教會,感謝神的帶領祂沒有撇下我,歷經半年多的渴慕尋求,在瑞玲師母的帶領中於82年4月受洗正式成為基督徒,開始參加主日敬拜,其他聚會活動仍少出現,是星期日的信徒。隨著教會遷移,我的家也於89年2月遷居民生路二段,距教會頗近。

對數學的喜愛不停擺 - 走上「一條向來沒有走過的路」        

 於101年7月退休結束41年的教學生涯,卻割捨不了對數學的熱愛和挑戰,乃持續數年的家教生涯,自認數學是我生命的重心;這期間,經歷家人的生離死別,先生的生病而別、女兒定居新竹、兒子自美回來於北部就職,處於人生低谷裡,我虛心尋求神的安慰同在,賜我力量、給我倚靠,學習更親近神,在教會牧師、屬靈長輩、弟兄姐妹的關懷裡,我真是一步一步靠近神,清楚知道聖經對我的重要並加入教會的聚會活動,要有更紮實的屬靈生命。

66歲 生命的更新                             

 103年6月是only 66歲生日,和諧又智慧的黃金數字是我最珍視的luck數字,「祢的話是我腳前的燈,是我路上的光」(詩119:105)是我的指望;並要大量地讀聖經「殷勤不可懶惰,要心裡火熱,常常服事主」,就在同時,友人問及我有關恩典365信息的概略,給了我「當頭棒喝」即刻在網路搜尋到更多靈修信息,我感受到渴慕真理的動力。

 半年來,每天清晨禱告「求神開我的心竅,使我能明白聖經」(路加24:25);渴慕聽懂「神有話對我說」;相信「出於神的話沒有一句不帶有能力的」;學習「我將祢的話藏在心裡,免得我得罪祢」;感受「我從前風聞有祢,現在親眼看見祢」的儆醒;我的生活生命從此被更新,曾是我熱愛50多年的數學不再居首位,走上「一條向來沒有走過的路」卻是甘心情願,謝謝天父的揀選並眷顧,深深感恩、深深敬畏。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