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方舟書房] 「十個改變生命的屬靈操練」2015.12

十個改變生命的屬靈操練
作者:John Ortberg/道聲出版社出版

◎保羅牧區/陳怡潔姊妹

 人總害怕改變,上帝卻藉由破碎去改變我們,讓我們能朝那更美好的自己邁進。

一、歡慶的操練

 箴言17:22『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日常生活中,很容易因瑣事,或太在意表現,導致忘了單單注目耶穌,而失去喜樂。要學習苦難中,仍數算恩典,依然喜樂。讓世人看出基督徒不一樣。

二、放慢腳步的操練

 這對急性子的我是個大無比操練。總因工作繁忙,減少或取消與上帝獨處時間。願上帝給智慧分別,將與祂約會變成既定行程,與祂獨處,與自己獨處,學習釋放。每天起床把一天交給神,睡前與祂一起回顧當天點滴。

三、禱告的操練

 禱告非刻意說得像演講,是與好朋友,是跟全然愛的神聊天!是很輕鬆,有被愛和得著釋放的感覺!禱告不是自己已規劃,而是交託,全然相信,讓上帝與你同行,一步步引導。

四、作僕人的操練

 沒有高級或低階服事,應求神挪開隱藏心中比較、虛榮和論斷。驕傲與愛不能並存,驕傲越大越要學習隱藏的服事,不是因比人強,更是因軟弱,在過程得到力量。只要擺上,祂將賜機會和恩賜,成就祂手裡的工。藉服事看到隱藏而未顯罪,體驗同行美好。親眼看祂將不可能化為可能。

 不是因比人強,更是因軟弱,在過程得到力量。只要擺上,祂將賜機會和恩賜,成就祂手裡的工。藉服事看到隱藏而未顯罪,體驗同行美好。親眼看祂將不可能化為可能。

五、認罪的操練

 在看這篇時,腦中浮現一位不是很想再理的朋友。有一個感動卻要我向他問好。我向上帝說:「我不要!」但那聲音仍一直催促著,只好學習順服,卻得著釋放,是神作為和醫治大能。

六、聖靈引導的操練

 大部分人常常不確定:「是不是上帝引導?怎樣才能有上帝引導?」平日應與神建立關係,先求神的國和祂的義。放在禱告裡,會很明確知道是聖靈引導。

七、守密的操練

 基督徒要做世人美好見證。「為給世人看而做?還是為神而做?」每人都有上帝美好計畫。在教會服事,人性軟弱一樣易顯現。可是我們都忘記了,每個人在祂眼中都是獨一無二。

八、讀經默想的操練

 人有很多罪需要向上帝認罪。常常「這一秒看似很屬靈,下一秒就想到屬世一切。」瞭解聖經,不代表會記得和願意在生活中操練。基督徒不只是個名,要將上帝話語藏在心裡,甚至愛自己不喜歡的自己。

九、建立生活規則的操練

 「如何在世界靈巧如蛇,馴良如鴿子?如何保有信心,靠主得勝,每天喜樂?」向祂祈求智慧操練。一早醒來,把一天交給神,忙碌和煩躁交託給主,認真過每一天,就當作是為主而做。

十、苦難的操練

 禱告是基督徒的特權。苦難是考驗對上帝信心時刻,比一般人幸運是我們有上帝幫助,學習在苦難中緊緊抓住神。很難理解,卻仍學習順服。



*本週書介《十個改變生命的屬靈操練》特價79折,即日起至3/28為止。詳情請洽方舟書房。
*書房預計自四月份起換季,短袖制服即將上架, 敬請期待!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