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禾場探索] 基督教希望之光會 2015.12

基督教希望之光會
Ray of Hope Christian Charitable Organization

◎馬可牧區/林姿儀姊妹
簡介

 希望之光(Ray of Hope)成立於1999年,目前由來自加拿大的荷溫妮(Juanita Hebard)牧師執行負責,除了十位全職同工外,也有許多的志工協助。

 本會主要服務危機懷孕媽媽,其中有許多是遭遇到性侵或未婚懷孕的少女,透過「危機懷孕關懷部門」(Crisis Pregnancy Counseling,簡稱CPC)提供這些媽媽有一個安全的地方能夠選擇不墮胎,把嬰孩順利的生產下來,希望之光會支付所有這些媽媽們生產的醫藥費用和新生寶寶的衣物、所需用品以及其他費用。多數的少女機構的志工們會在醫院陪伴這些可能沒有家庭支持的媽媽們完成生產,也透過寄養收養的家庭,安置這些出生寶寶在一個屬神、有愛的環境中直到嬰孩到專門處理領養的機構。

 希望之光的社工會安排訓練和輔導幫助這些媽媽們的身心靈都得到照顧和成長,希望能增加他們自己的工作能力避免逐漸被社會邊緣化。希望之光的一樓成立「二手塢」,提供工作機會,讓有需要的人可以販售許多愛心捐贈的二手物品,上帝總是有豐富、信實的祝福!去年年底的也開始和IZZY CAFE合作,透過IZZY CAFE的專業輔導,協助危機懷孕媽媽有一技之長與就業能力。

 近年來成立「真愛值得等待」部門,透過訓練的智光講師一同進入校園,幫助這世代的青少年在混亂的資訊環境下,給予屬神、合乎真理的感情和性教育,是真正減少台灣墮胎比例的最佳預防針。

 去年十月和今年十一月將舉行的「為生命站立」遊行,盼望在每年高達40至50萬個墮胎案例的台灣,呼籲大眾正視生命的價值,每個生命在母腹中就開始了,都是神所愛和所寶貝的。未來也期待台南有寶寶之家成立!

 3月29日的感恩餐會即將在富霖華平宴會館舉行,下午五點半開始,邀請您成為餐會的贊助者。會中除了有來自美國的Russ Nuss牧師演講,也有亞太胡琴樂團帶來精彩的節目表演,另外會中也將舉行「無聲拍賣」,歡迎大家捐贈全新的物品拍賣,您的參與將是希望之光最大的鼓勵!餐票一張1200元,開立奉獻證明,歡迎至方舟書房或希望之光購買,即日起到3月22日截止,歡迎一同參與並更多了解希望之光的各樣事工喔!

希望之光目前的需要如下
  1. 社工助理(付薪資),女性,協助協談、訓練與關懷,不需要社工執照,週一至週五上班。
  2. 二手塢經理(付薪資),喜愛整潔、擅長設計與環境佈置。須具備駕照、電腦能力,週一至週六工作滿42小時。
  3. 一般陪伴志工,須受課程訓練。
  4. 真愛值得等待部門志工,須受講師訓練。
  5. 網路宣傳志工。 
  6. 二手塢志工,國中以上即可,有提供志工服務時數。
  7. 陪伴生產志工。
  8. 一歲前寶寶的衣物和汽車安全座椅。
  9. 各樣物資給二手塢。其中很需要廚房用具和男士服飾、鞋子和用品。
  10. 羅東「神愛兒童之家」需要一位合格有執照的保母。
◎以上如有興趣請找林姿儀姊妹、李信儀姊妹或直接跟希望之光聯絡。

希望之光官方網站:http://rayofhopetaiwan.org.tw/
台南希望之光粉絲頁面:http://goo.gl/2Krzmw
電話:(06)2212520
傳真:(06)2219826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159號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