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主日出擊] 中華循理會譜力姆教會 2015.12

【醫療團契/王亭惠報導】在恆春基督教醫院的巡迴醫療團隊的協助下,上週日(3/15)南聖醫療團隊(逸偉、松輝、亭惠、重鳴)來到位於屏東縣牡丹鄉的「譜力姆教會」。這個教會位於在八八水災的永久屋規劃區,坐擁青翠的山林點綴著充滿原住民文化的圖騰雕刻,新建的會堂充滿了為主夢想的異象與熱情。

 本次主日講題由張健昌醫師分享「一個母親的信心」,透過馬太福音15章21至28節,探討耶穌給予一位母親的信心的考驗;文中一位外邦人母親,因女兒被鬼附而求助於耶穌,而耶穌給予她信心的三個層面的考驗,信心是否夠熱切?不是僅出於責任的虛應禱告;信心是否謙卑尊重神的主權?僅僅抓住神應許的同時,也將醫治主權交給神。信心是否一無反顧?門徒有豐富的「信心知識」,卻少有信心作為,但這位母親的信心,卻能夠在耶穌「餵狗說」中,依然能夠清楚明白自己擁有得救的確據。這位母親的「偉大信心」鼓勵了在場弟兄姊妹,用真實的愛行出上帝信心的盼望。

 主日信息後的見證時間,由一位年輕弟兄帶來信息。儘管在部落認識神,但來到花花世界的都市工作後,卻偏行己路隨從這世界的偶像,生活紛雜,直到一場車禍才重新將他領回神的家。 這也激勵原鄉信仰深度紮根的重要性。

 本次原鄉宣教,透過一般內科及復健醫學的諮詢與衛教,讓當地民眾受益良多,而原鄉特有的可口餐點,也讓弟兄姊妹有更深入的交通。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