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會消息] 使徒生命課程 歌羅西書 遷到神愛子的國度 2019.43

教會使徒生命課程進行到歌羅西書,上週高敏智牧師講述了使徒保羅的生命,以及他寫作監獄書信的背景,保羅大約54歲被監禁,這段時間寫了以弗所書、腓立比書、歌羅西書、腓利門書,這四封書信統稱為「監獄書信」。

 從上一季的腓立比書到這一季的歌羅西書,腓立比書的重點:放大基督,縮小自己,丟掉萬事,得上頭的祝福。歌羅西書的重點是“穿上新人”:搬家(遷到愛子的國度)、堅持(不要再回到過去)、思念(上面的事)、奧秘(以神國的奧秘抵擋世界)。高牧師提醒弟兄姐妹,我們很容易被帶回原本的地方,但是當我們領受神國的奧秘,就能看清世界的本質。

 奧秘是什麼呢?以弗所書說,是外邦人在基督裡蒙揀選,同為後嗣;哥林多前書說,神為愛他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羅馬書說的是,等外邦的人數滿了,以色列全家都要得救,歌羅西書所說的隱藏的奧秘,與以弗所書的概念接近,這二卷書都強調“教會”。

 為什麼我們悟性的禱告會枯乾?因為我們沒有走在神的道路上,我們與神不夠親密,神的道路與世界的道路是分別的,基督徒不要隨著政黨或政治人物起舞,國家的盼望不在哪一個政黨或人物。提及此行到以色列,住棚節的最後一天的晚會,台灣原住民在國際舞台上有精湛的演出,高牧師說,台灣是聖經所說的“地極”,但是有一天,東方的海島要起來讚美。神的名被高舉,常常不是因為有權有位的人,原住民的讚美歌舞,讓世界看見台灣、聽見台灣。

▌本報訊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