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耶路撒冷迴響] 以色列之行的感動 2019.43

魂牽夢縈聖地行,良師善導如主領
遺跡活現主聖言,捨己跟隨願主顯

 回顧這次的約旦、以色列行感觸良多,首先,感謝神,讓我能順利請假,及時搭上此團的車尾,並能購買到同班機票。這二週神給我們最適宜的天氣,特別是17日遊行當天沒有酷熱,在死海時也沒有高溫,甚至下了及時雨;更安排了全以色列最棒的中文導遊張實賢牧師、技術高超的司機、豐富的美食、舒適的住處、約旦河中的及時洗禮、迦拿會堂的及時婚禮;能與世界各國一同體會猶太人守安息日與住棚節的文化;共同參與列國為以色列祝福的特會與遊行事工,當遊行隊伍到處都看到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當台灣的國名,不斷在以色列民眾口中喊出來時,心中的悸動真是溢於言表。

 我們團隊在各教堂景點唱《祢真偉大》、《新耶路撒冷》或《古舊十架》等詩歌,不但感動我們自己,也感動現場的觀眾,在傑拉什圓形劇場合跳原住民舞蹈,更是將台灣的歌聲與熱情充分展現出來。在加利利海上的感恩祭、飯店地下二樓的委身祭、特會中的崇拜與信息所帶來的感動,至今仍激勵著我。

 此外,聖經中的地理,百聞不如一見,經由張牧師的精闢導覽、幽默風趣的解說,讓我更為了解,也進一步體會以色列人出埃及時在曠野行走的艱辛、進迦南後爭戰的概況、聖殿的興衰史、耶穌傳道至受難的腳蹤。當站在尼波山上眺望迦南地、在客西馬尼園或跟著走上耶穌受難的苦路、摸著哭牆禱告、大屠殺紀念館內不忍卒睹的殘殺畫面、聖殿山上只剩異教的金頂殿宇,站站都令我心情沉重,百感交集。整部以色列史,從亞伯拉罕被呼召、獻以撒、出埃及、進迦南、被擄、歸回、耶穌的誕生、教導、受難到復活、以色列的復國、基督再臨的應許等再度鮮活在心中,更深刻體會以色列國會標誌所強調的「以色列啊!要聽」,也深深渴慕耶穌,因祂是生命的糧、羊的門、好牧人、再來君王。

 此行雖然我和美吟都發生行李掛失的插曲,但是感謝神,讓我們有機會學習不受這些身外之物的影響,單單專注在神身上,學習像馬利亞或保羅那樣,無論在怎樣的情況都要讓基督在我們的生命中照常「顯大」,深願我們的生命都能在祂的故事中有份。



▌ 路加牧區
駱重鳴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