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耶路撒冷迴響] 萬民流歸這山--獻旗與萬國遊行之回應 2019.43

末後的日子、耶和華殿的山必堅立、超乎諸山、高舉過於萬嶺,萬民都要流歸這山。必有許多國的民前往,說:來罷,我們登耶和華的山、奔雅各神的殿…。(賽2:2-3)

 這趟的以色列之旅,當我踏上神子耶穌曾經走過的土地,心中充滿感恩與敬畏。本文特別針對ICEJ獻旗晚會與住棚節遊行分享心得。 

 在耶路撒冷深刻經歷到這位神被放大到是普世萬邦的神,看到萬國萬邦,不同語言、膚色、種族一同敬拜獨一真神,心中的激動與感動不可言喻,晚會中坐在我旁邊的黑皮膚姊妹,互相認識彼此時,一個陌生的國家Gabon第一次聽到,本以為是剛果,google查詢後,才知道是「加彭共和國」,雖來自不同國家,但在基督裡,真實的互為一國、互為肢體。

 晚會中,看到各國旗海飄揚,一個個國家輪流報幕獻旗,當司儀念到「Taiwan」,我們用力揮動國旗、站立興奮大聲歡呼,深深感到與列國一起站立在神寶座前獻上我們的國家是何等榮耀,看到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在國際上飄揚,超越政治、經濟所能做到的,體會到神的國度超越地上所有的政權,教會可以做到任何政黨做不到的,知道台灣教會要帶領我們的國家踏上神在台灣的命定,將福音和神的愛傳回耶路撒冷。在晚會獻旗尾聲,以色列國旗大衛之星在前面揮舞,帶領各國旗海一起飄揚,全場站立歡呼,我知道,在將來神的寶座前也是這樣,萬民一同敬拜歡呼。

 以賽亞書所描述的畫面在住棚節遊行真實看到,「萬民」與「許多國的民」在耶路撒冷一同遊行祝福以色列,一起與我們屬靈的長兄歡慶他們的節期,可愛熱情的猶太人,扶老攜幼的夾道歡迎,他們在歷史中顛沛流離,飽受欺凌與歧視,今天他們看到列國基督徒表示愛他們,與他們站在一起,他們熱情的要索取我們的國旗,一個可愛的小女孩伸出她的手要給我一張紙,我納悶的收下後,看到稚嫩的字跡寫著「ISRAEL you」,好開心,興奮地拍照留下這個畫面,這是上帝給我的禮物,一份來自猶太孩子的愛,這個感動不僅是與萬民一同站立,更收到一份手繪的祝福~沙龍,願耶和華賜你平安。


▌邱燕碧師母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