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耶路撒冷的迴響] 以色列行的感動 原來,在信的人凡事都能 2019.43

試想,多少人摸過、看過或讀過聖經?甚至家中有好幾本聖經,可我們真的相信聖經裡所說的嗎?此行與教會眾牧者同工親訪以色列,不是為了旅遊、不是為了朝聖,而是為了回應一個呼召~新耶路撒冷的號角聲。

 能夠起行就是一個恩典,能夠踩在摩西所走過的地土是何等的感動!邀請你,若有機會,一定要把握。站在尼泊山上,走入信心偉人的內心世界,映入眼簾的美好應許之地,卻與他無分,摩西是何等的謙卑和順服!反觀我們呢?千萬不要與摩西擦身而過,要跟上摩西的腳步,謹守遵行他所吩咐的,憑著信心去征戰,得地為業!

 馬太福音27:25「眾人都回答說:他的血歸到我們和我們的子孫身上!」。說這些話的猶太眾人已不在了,他們不知道這句話對他們後代子孫的影響有多大。參觀完大屠殺紀念館,我實在太悲傷了,拿著手帕,躲到一面牆角,想要放聲大哭。為什麼是猶太人被大屠殺?憑什麼我們可以這麼幸福?當下我求神幫助我,過去的歷史要成為我今天的警惕,只要還有生命氣息,我要學習每天在最小的事上都要獻上對神的感謝,不發怨言,也要以此教導下一代。
 論到以色列流散(散居)博物館,解說員生動的講述二千多年來世界各地猶太人的生活狀態,令解說員自豪又引以為傲的是猶太人是神的選民,守安息日和讓自己保持潔淨是他們生活的特徵,祝福他人和讓世界更美好是他們的使命。於此,對為人父母的基督徒是很大的提醒,期盼我們敬畏神的生活態度,成為我們兒女的榜樣。

 另外,以色列導遊說以色列民族是一個願意錦上添花的民族,若有人比他們更優秀,他們會願意把更多資源交給那人來管理。這真是符合聖經的一句話:「凡有的,還要加給他,叫他有餘;凡沒有的,連他所有的,也要奪去。」(馬太福音13:12)

▌彼得牧區 
葉荑芬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