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耶路撒冷迴響] 以色列之行 列國合一的感動 2019.43

這奧秘就是外邦人在基督耶穌裏,藉著福音,得以同為後嗣,同為一體,同蒙應許(以弗所書3:6)

 過去讀到這節經文,並無特別的感覺,但這趟耶路撒冷住棚節之旅,特別是在列國基督徒大遊行時,讓我想起了這段經文…。

 去年年底得知教會計畫組團要去耶路撒冷時,便毅然報名參加。但後來無意間發現學校有條文規定,學期間老師是不得申請個人休假出國的,真是晴天霹靂啊!再仔細往下讀這條條文,發現若是接學校行政職者不在此限,感謝主,我在今年二月因緣際會接了行政工作,竟因此可以「合法地」申請休假出國,讚美主!

 在二週的時間,我們從約旦河東,到約旦河西;從耶穌誕生的拿撒勒,到被釘死在十字架的各各他;從舊約中上帝指給摩西迦南美地的尼波山、哈拿在會幕中求子的示羅、約拿逃避神呼召的約帕,到新約中耶穌降生的伯利恆、最後被捕的客西馬尼園;從彼得三次不認主的雞鳴堂、到耶穌三次問彼得「你愛我嗎?」在加利利海岸邊的受職堂…。好多好多在聖經讀過的場景,在導遊張牧師引經據典的專業解說下,彷彿時空交疊,自己就在耶穌門徒的人群中,跟著耶穌走遍加利利海岸,在八福山聽耶穌講道,一起享用五餅二魚;在畢士大池見證耶穌醫治那患病38年的癱子,在馬可樓與耶穌最後的晚餐,在客西馬尼園看著耶穌痛苦孤單的禱告,一起走過背十字架的苦路,見證空墳墓,耶穌的死而復活…。

 大遊行當天,以色列全境的猶太人都來到耶路撒冷,當我們走在遊行隊伍中,以色列人夾道歡呼「哈利路亞!」彷彿時光倒流,回到當時耶穌騎著驢駒進耶路撒冷城,受到人們夾道歡呼「和散那,奉主名來的是應當稱頌的!」。耶穌為悖逆的耶路撒冷哀哭,而二千多年後的我們,為耶路撒冷的合一,與以色列人一起獻上喜樂的舞蹈與歌聲。

 感謝主,這兩週的旅程讓我們走到哪裡盡都順利,大多數日子不開放的聖殿山,我們很快便通過安檢進入參觀;希西家水道內只有教會弟兄姊妹因浸入冰涼清水中所發出的驚呼聲、拍照的喜樂笑聲和餘音繞樑的美妙歌聲;毫無遮陽的馬薩大、示羅,因為稍早一場及時的雨,使我們參觀時免於焰日燠熱的折騰。大遊行當天擔心的炎熱天氣,竟然有徐徐涼風吹來,不由得感謝讚美主,祢是「耶和華以勒」,阿們!

 對我來說,第一次來到以色列、第一次騎馬、第一次飄在死海上,好多的第一次。就如我在出國前於國中牧區分享的:「西門見到嬰孩耶穌說:『主阿,如今可以照你的話,釋放僕人安然去世。』我卻要說:「主阿,來到聖城耶路撒冷,讓我瞥見了新天新地,我便已了無遺憾了!」與耶穌同行,是今生的心願與盼望。
 
▌保羅牧區 
邱宏達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