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門訓報導] 門訓密集班 認識自己 接納自己 作一個幸福的人 2019.24

六月10日、11日,教會密集班邀請惠筠心理師分享《幸福從「自我認識與自我接納」開始》,惠筠老師目前在澳門非牟利精神復康機構任職,為臨床心理學家,畢業於成功大學行為與醫學研究所臨床心理學組,具備台灣臨床心理師執照,以及澳門心理治療師執照。第一天晚上的講座,惠筠老師分享「幸福」是什麼?並指出數據顯示,感覺自己幸福的人真的比較容易遇上好事,不管是人際關係、戀愛、或是工作機會等,但是反觀幸福的人,通常也是比較願意付出、「利他」的人,願意與人合作,並且回饋群體社會。

 第二天的工作坊,老師帶領學員探索生命中童年時期的創傷經驗,原生家庭的創傷影響一個人一輩子,通常它包含三種類型:身心虐待、疏忽照顧、家庭失能,老師帶領學員們測試「童年創傷壓力指數」,如果指數過高,便很容易在往後的日子呈現出各種負面的狀態和情緒,影響工作、家庭、人際關係,甚至患上精神疾病。了解自己的過去,幫助我們「對症下藥」,準備好的時候,試著說出來或寫下來,勇於面對過去的陰影,比起逃避的人更容易恢復健康的自我形象,而身為基督徒,我們最好的療癒就是禱告,上帝是我們生命的恢復者。惠筠老師也提及一種在臨床上愈來愈多人使用的「正念減壓」,讓我們每天透過簡單的放鬆,使自己安靜,其實如同聖經所說:我們得力在乎平靜安穩。當我們愈來愈認識自己,就能接納自己的過去,並且對未來充滿盼望。

▌本報訊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