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一個關鍵的禱告 2019.24

對大家來說「家人」的定義是什麼呢?對於基督徒來說我們有著肉身血緣關係的家人及屬靈上牽絆的家人,這些關係也許在經歷一些事故而發生變更,但我想探討的是真實的家人,也許是與你有一份天國的盼望而成為在一起的家人,即使屬靈的父母他們是不完全的存在,他們是否不離不棄的相聚在一起代禱關心,即便爭吵有時、難過有時、大難有時,卻也不願意脫離這樣一份屬天的關係。

 撒旦來到這世上無非是要偷竊、殺害、毀壞,尤其是家庭的關係,因為家庭是神所設立的;事情發生在我家女兒出生前三天,我與我的屬靈父親有了一次爭執,當時我非常生氣因為這樣的狀況已經不是第一次了,並且在短時間不想見到他和他交談及同工,然後那幾天的情緒一直都處在低氣壓中;我家女兒出生前一天下午,因為產兆出現就進入奇美醫院待產,進入醫院後診斷開八指,但胎頭沒有下到骨盆腔,所以先人工破水讓胎頭下降,並打無痛分娩等待。

 隔天一早上醫生來看狀況,結果縮回六指胎頭一樣沒有下來,醫生說可能要剖腹產但先再等看看,這時我的屬靈母親打給我問近況我告訴她後,她把訊息跟屬靈父親說,於是他打電話給我,但我根本不想接電話,因為前幾天才發生這樣的事情是我無法釋懷;我就陪著我太太等待並自己禱告著,最後約中午11點左右,醫生說他不能再讓我太太等下去怕有危險,於是就進入產房開刀,我在外面等待並禱告著,但從前一天到現在都沒怎麼睡,我還是打滾無法專心禱告,大約12點45分我家女兒(梁傳愛)推出產房一切平安我才放心了。

 我拿出手機要報消息時看到line,我的屬靈母親傳說我的屬靈父親聽到我太太的狀況後,打電話給我沒接到就出發去醫院了,但是他沒法進入產房所以只能在外面禱告著,當時我也覺得似乎有黑暗權勢壟罩著,但也有些疑惑發生什麼事,總覺得不是那麼順利,直到約1點醫生才出來,我問醫生我太太的狀況,他說還好有插刀房進去不然就等太久了,因為當他開刀時太太的宮縮太久太激烈,所以刀劃下去傷口自己還裂開,羊水裡面都是血(因為收縮太久),但傷口沒有裂到動脈,不然子宮需要整個拿掉(以後無法再生產),這時我太太心跳到180,並且覺得很暈且吐了(她說當時她覺得閉上眼再也無法打開了),醫生給她讓她睡覺的藥讓她睡一下,胎兒取出後馬上縫合,但子宮的傷是裂的所以不太好縫,而外面的表皮傷口也較大所以用釘的;醫生要我等下要跟太太去恢復室等待她就先離開了,怎知恢復室太太出來說了她隔壁床的老奶奶本來好好的,但突然昏迷不醒準備要做CPR,她也說怎麼覺得今天怎麼不是這麼順利。

 出院的前一天,屬靈父母來看我們,我們將事情發生講了一遍,剛好也是禱告開始和結束的時間,這下我才明白,撒旦的詭計就是要拆散家人的關係,讓這一切像理所當然的偷竊破壞,而我們不再有好見證並且造成遺憾,但是正是因為家人才會不離不棄的這樣為著對方迫切禱告,也才能在當中有所回轉,讓一切都歸榮耀給神,因為這一切是神所托住和看守我們一家人,而這一份爭戰的禱告並帶下祝福已是我這次收到最好的禮物和祝福,也是一個美好的見證。

▌ 摩西牧區
梁家順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