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以利亞牧區] 做個健康快樂的年青老人 吳銘斌醫師主講 2019.24

六月9日星期日上午11點,以利亞牧區邀請吳銘斌醫師主講「做個健康快樂的年清老人」。 吳醫師是陳清吉弟兄和莊百合姊妹的女婿,現任奇美醫學中心婦產部婦女泌尿科主任。

 他說,根據2016年調查,台灣人平均壽命80歲,但實際健康的年齡只有71.2歲,後面的8.8年幾乎都躺在床上安養。其實,要死不活是一種折磨,活得老,更要活得好!

 他提出年老失能的五大主因,就是失智症、腦中風、高齡衰弱、跌倒骨折和關節疾病,想要慢老就要走入社區或教會、醫療保健、工作到老。他也提到作家黃惠如的著作《慢老》三招。運動:一定要動,一週至少150分鐘。 飲食:為肌肉而吃,蛋白質需求比照運動員。情緒:靜坐覺察,馴服壓力。

 他重提健康、錢、朋友、生活技能、愛心這五本人生存摺的觀念,強烈建議老人有手機,用Google找資料,用Line和眾人聯繫,享受友情和親情的溫暖,對心情和健康大有幫助!
最後,吳醫師也對體檢、用藥、洗腎、流感提出正確的觀念。仲庸區長勉勵大家,65歲到75歲是人生的黃金十年,趁能走能動,一定要珍惜把握!

▌以利亞牧區
陳鯤毓報導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