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全球禱告日的感動 2019.24

如果「服事」少了禱告,那就只是在「做事」而已...

 在我們在忙碌的生活節奏和服事之間,我們是否有安靜下來好好親近神呢?這點,我承認我自己做的很不足夠。


 之前跟著保羅牧區的聖經速讀計劃,每天有經文範圍,一年可以讀完一本聖經,去年和前年各讀了一次,雖然忘的比記起來的多,但整體架構也是比以前清楚。今年,我換成抄寫的方式,想細細咀嚼上帝的話語。你們猜結果如何?有時候連慢慢吃飯的時間都不夠的時候,要安靜坐下來,放下手機和和還沒處理玩完事情,拿起筆、本子和聖經。結果是,沒寫的日子比有寫的多,有時後只是立可白找不到,就停下來了。

 這讓我想起了邱燕碧師母,她是高中的輔導,她教導她帶的孩子們,一定要有靈修才能服事。有一次,敬拜團的孩子們沒有完成靈修單,燕碧師母就真的請他們的服事先暫停。同樣是小組長的我,我敢不敢這樣要求我的組員呢?甚至,我能不能也同意這樣要求自己呢?老實說,答案都是否定的。

 我們都喜歡有回應的人事物,像遊戲、和朋友聊天等等,在這個多元又資訊爆炸的世代,要安靜下來好好親近上帝,好像有一點困難。

 才正在思考這些問題,緊接著來的是,六月9日的聖靈降臨節——全球禱告日。看著一大群人不停為著神的國呼求時,內心是澎湃的。在主領引導會眾不斷的禱告時,好像被上帝提醒,說:「如果『服事』少了禱告,那就只是在『做事』而已。」一句、一句的提醒,紮入我心,穿梭在服事之間,卻更深深覺得自己不配做上帝的工。「多久沒有一直、一直的跟上帝講話了?」我這樣問自己。謝謝上帝的憐憫,祂並非責備、而只是溫柔的提醒我,不要只是奔波服事而已,祂也好希望要我們像馬利亞一樣安靜的在祂腳邊,就單單只有自己和深愛我們的主。

 但願聚會完之後帶著滿滿感動離開的我們,也持續緊緊抓著神,調整自己的目光,期盼追求神比追求服事,更火熱。

▌保羅牧區
蕭羽芳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