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門訓迴響] 如何教養孩童(四)2018.41

在短短的三次的課程中,透過講員生活化幽默的分享,了解唯一的指導手冊就是「聖經」~神的話。重要的是「父母」!看見父母角色的重要性,唯有父母走「對」路、態度「對」了,孩子也就會被引導到「對」的道路上。

 坊間有五花八門的教養方式、書籍,告訴我們可做這事,不可做那事,再加上現在明顯的「少子化」、不要輸在起跑點上,樣樣才藝、補習都要,使孩子天真的笑容變少了,書包、壓力變重變大了,這真的是我們要給孩子們的嗎?在我們眼中,生命內涵與外顯的能力,哪個是我們所在乎的?前不久的新聞,有最高學府的學生因感情因素、及種種的壓力下,他選擇走上絕路….,而父母再多的眼淚也喚不回孩子的生命!這時往往會聽到,「早知道…就不要….」,而我們反思,「我們給了孩子什麼?我們傳承了些什麼給他們呢?」。

 父母親是孩子們的傳道人,養育、管教、陪伴、引導小孩都是天天需要學習的。「沒有一個人,一生下來就知道如何當父母親」,當我們知道  神的話是那指導手冊時,我們就更需要好好來讀、用心反覆思想、吸收並用行動「做」出來。為孩子生命來守望、代求,讓  神親自成為孩子們的  神,讓他們的生命是建立在磐石上,使他們每一個都成為基督精兵、神合用的器皿、蒙福的生命!

▌彼得牧區
洪岱伶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