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門訓迴響] 加拉太書 2018.41

從保羅的書信加拉太書中,感受到保羅對福音真理的要求是單單傳「因信稱義」的道理,僅管面對有名望的人,仍舊不改變保羅心中對福音純正性的堅持。在加拉太書信中不斷重申守律法不是信仰的核心,並耳提面命這些認識福音真理的基督徒能無論身處什麼樣的環境都能堅守純正的教導。

 在如今的教會,保羅的角色和現今牧者的角色一樣,對於福音的堅持與教導需要根本於神的話~聖經。當時代的教會對於「行割禮」儀式的有無,來判斷是否是屬神的,純正的血統與社會地位也是當時代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標準,但保羅提到「愛人如己」是整本聖經的重點,不應因所處的環境而調整對聖經教導的解釋。但現今的社會過度解釋了形而上的自由,反而更進一步的擴張自己解讀聖經的認知。比方說守主日,神的誡命中提到一位基督徒守主日的重要。但有些基督徒對於守主日看作是律法,認為只要心中愛主就是最重要的,守主日與否並不重要,因此安排主日去做自己的事,口中以「心中愛主」為最大的信念。明明忽視聖經的教導。這時牧者對福音真理的堅持與貫徹就十分重要,有些教會的牧者反而是配合大環境、安排在週五的晚上聚會,使會友可以完整安排週末做自己的事,這樣的調整相較於當時的保羅,用心守著神純正的教導,有很大的落差。

 臺灣社會中充斥著婚姻平權、男男女女戀、多元成家等,曲解上帝對世人的愛,無限上綱,凌駕倫理道德、聖經的真理,教會在這樣彎曲悖逆的世代是唯一的清流,盼望基督徒能作光作鹽,以純正的真理來阻擋向下沉淪的危機。

▌大衛牧區
江淑華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