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2018新同工退修會 展望一百週年 往核心靠近一步 2018.41

2018國慶假日(10/9-10/10),教會舉行新同工退修會,地點在走馬瀨農場,三個軍團的牧者、區長、小組長、同工齊聚,高牧師開宗明義問了一個問題:「我們與神關係的『純度』有多少?」清心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見神,但是標榜自己事奉很多的人,看見的往往是自己的榮耀,高牧師提醒同工團隊,聚集在一起並非「談論神學議題」,而是享受「在一起」的喜樂,我們不是追求「恩賜出眾」,而是要「彼此同心」,告別九十週年,邁向一百週年,高牧師指出未來十年的願景和規劃,並期盼同工團隊都「向核心靠近一步」,不要當邊緣人,教會往前邁進、突破,不是以人數當作指標,但是我們致力強培養神國人才,讓年輕一代被興起,神的家才有未來。

 高敏智牧師以申命記28章勉勵同工:「你若留意聽從耶和華─你神的話,謹守遵行他的一切誡命,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他必使你超乎天下萬民之上。」其實,並不是我們有能力,我們生命的祝福,來自於「遵行神的話」,生命不是要追求優秀,而是要追求質感,優秀,不會帶來長久的快樂,但是當我們學習謙卑,把零分當成自己的基準點,我們隨時都能感恩讚美,同工最大的危機是標榜自己「勞苦功高、做工很多」,不只不快樂,還可能帶來苦毒和自高,事奉如果是滿足成就感,就難免忌妒和比較,柔和謙卑卻能使人得著安息,正如耶穌基督所教導的──「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太11:29-30)

 退修會第二天早晨,舉辦三軍團游泳比賽,有三個競賽項目:一、男子單人;二、女子雙人接力;三、男子四人接力,比賽結果:男子單人由第一軍團奪冠;女子雙人接力由第二軍團奪冠;男子四人由第三軍團奪冠。二天的退修會,高牧師主導的群體動力,也分三個軍團競賽,包括:文學、英文、歷史、數理、運動……等多元題型,讓弟兄姊妹聚精會神,為自己的軍團加油打氣,喜樂的心是服事中最有效的禮物,高牧師也強調:重點不在輸贏,而是我們大家在一起的喜樂。

▌本報訊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