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門訓迴響] 如何教養孩童(六)2018.41

詩篇127篇3節:「兒女是耶和華所賜的產業;所懷的胎是他所給的賞賜。」新生命的誕生,是一種喜悅;是一種祝福。但是從新生命呱呱墜地開始,如何教養孩童,卻是每一個為人父母必修的功課。

 在銘燻區長與荑芬姐的兩堂門徒訓練課程中,清楚的指引出了基督徒教養的基本重要原則:不是按照書店的教養指引,也不是成天想著如何去改變孩子,「敬畏神的父母」才是重點。若父母沒有敬畏神的心,就不知道要依循聖經的原則去教導孩子;若父母沒有順服神的行為,孩子也就很難了解順服兩字的意義;若父母沒有需要神的渴慕,孩子自然也就喜愛世界,追求世界的榮耀;若父母沒有敬畏神的敬虔生活,孩子就沒有榜樣可以學習。

 婚姻不只是戀愛的開花結果,也不會是愛情的墳墓,而是我們認識神與彼此相愛的實際操練。教養下一代繼續認識神,行走在當行的道路上,更是神給我們為人父母的重責大任。看重我們每一個人的位份,在大小事情上都能認真勤勉,讓神的愛真真實實地滿溢在我們當中,全家一起忠心在神的面前,這就是我想要的美滿家庭生活了。

▌彼得牧區
林約翰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