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門訓迴響] 如何教養孩童(三)2018.41

當一拿到門訓的簡章時,看到了「如何教養孩童」這門課,當下就是深深地受到這門課的吸引。因我目前是專職的兒童職能治療師,所以,我對兒童的復健有很大的負擔,除了復健孩子的生理,也常需要教導家長如何引導孩子。於是,當心裡開始感受到這份負擔時,這堂門訓正是我所需要的,「我該如何按神的話語來教養祂所賜下的產業」。

 老師們(荑芬姐與銘燻哥)提到訓練、管教、養育、教導、愛、處罰,在管教上,要按真理而行,但究竟甚麼是真理,就是我們的聖經,這給了我很大的提醒與幫助。幾年前,神賜下了祂美好的產業給我(孩子),在養育嬰幼兒之時,我很輕鬆的教養出一個貼心、懂事,能夠溝通的女娃。但是,隨著我的工作日益繁忙,並且她的「交際圈」日益增大,超出我能「控制的環境」。

 漸漸的,因為「她的改變」以及「自我」的成長,我常為了這個「陌生的」孩子以及「不順服」而感到困擾。因為過去相處之中的溝通穩定了,於是我開始放手讓她去面對成長,但環境與團體中罪的可怕,讓人沉淪、改變,蒙蔽了正確的道路,我想這就是神切切的叮嚀我們遠離罪惡的原因。感謝主,讓我看見了這門課,提醒我在孩子的教養上,成長需要「一直陪伴」與孩子同行,而不是只有「放手讓她獨立」,如同神愛我們,我們要與神同行。

▌但以理牧區
張禎紜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