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牧者心語] 天堂與地獄 2018.41

精彩豐富、驚喜連連、如夢似幻,這是這幾年來我的生活,每天都能享受與神生活的喜樂。奇妙的神竟然揀選我成為祂的兒女。真是快樂。每次想起八年前最後一瓶高梁酒放在桌上,看著它,心裡卻不想喝,這是十幾年來每天要喝的酒,竟然可以看到而不喝,真是神奇!現在想起就感謝耶穌,也想起保羅在哥林多前書說:「死啊!你得勝的權勢在哪裏?死啊!你的毒鉤在哪裏?」我現在可以學保羅說:「酒啊!你得勝的權勢在哪裏?酒啊!你的毒鉤在哪裏?」這是一種得勝的感受,不再被酒捆綁,實在美好。

 我也相信還有很多我知道的和不知道的事物還在捆綁我,但是我也相信,只要靠耶穌,任何捆綁都可以鬆脫,像保羅弟兄在活著的時候已經看到死後他在耶穌旁,所以他可以不怕死亡,在腓立比書一章說:「情願離世與基督同在,因為這是好得無比的」。保羅可以靠著耶穌向「死」誇勝。我現在也可以靠耶穌向「酒、煙、賭」誇勝。這三樣是可以看的到的誇勝,但是有一些是看不到的壞習慣,現在還不能誇勝,也是我要努力的地方。希望聖靈隨時提醒我、光照我,讓我能在自知無能力時,緊緊抓住耶穌。求耶穌幫助我。

 弟兄姐妹們,有很多不好的習慣,我們可以看到別人的見證,就相信是真的不好,不需要自己去經歷後才明白,因為如果自己在罪中時,撒但會用罪中之樂來吸引你不想離開罪惡。而且我們也因為身在罪中而聽不到聖靈提醒的聲音,就像約翰福音一章說:「光照在黑暗裡,黑暗卻不接受光」和三章說:「光來到世上,世人因自己的行為是惡的,不愛光,倒愛黑暗」。就像我過去酗酒時,明知太太叫我不要喝太多是對的,但我卻不聽,因為我愛酒,所以誰叫我不要喝酒我都聽不進去。這就是我自己定了自己的罪了。

 弟兄姐妹們,我們活在這世上,要記得我們不屬這世界,不要被這世界騙了,以為死後沒有靈魂,更甚者以為沒有上帝!這是撒但的謊言,要我們在世上「為所欲為」、「任意妄為」、「死後沒有審判」這都是撒但的詭計。希伯來書說:「按著命定,人人都有一死,死後且審判」如果這聖經說的和這世界不同時,請問你要聽誰的。我二十幾年前都聽這世界的,結果越活越像在地獄般的痛苦,八年前我開始聽聖經的教導,結果越活越像在天堂般的快樂。原來不是死後才知道有沒有天堂地獄,活著就可以經歷了。各位弟兄姐妹們,我是過來人,請不用自己經歷地獄般的痛苦,讓我們有經歷過的人告訴你就好了,但是請你們一定要來經歷天堂的生活,因為實在是太棒了!不來試試就白活了。

▌林士弘傳道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