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訪宣紀實] 奧捷之旅 2018.39

美麗清澈的湖水、雄偉遼闊的山景、童話般的小鎮、古老壯麗的教堂與城堡……,奧捷之行充滿著驚嘆與喜悅,好舒服、好美的地方!

 旅行的一開始就很恩典,雖然在轉機過程班機延誤兩小時,卻也好險是在未起飛時就檢查出異狀;看氣象預報說奧捷會下雨一整週,大家都預備了傘,整趟行程卻半滴雨都沒下,每個景點都在豔陽高照下順利走完。全團34人都是主內弟兄姊妺,有牧者及牧者的家人、有教會的區牧及小組長、還有事奉的好夥伴,雖然不是最完美的行程,卻有最理想的旅伴,因為大家向家人一樣,有神的愛在我們當中,每件事都變得輕鬆有趣。我們在各個景點隨時聚集、獻唱詩歌,其實美景已經看得眼花撩亂,好多城堡、教堂、街景都長得好像,但有一群不論到哪裡都很快樂的夥伴一起同遊,所到之處就是最美的地方了!

 主日的時候我們到維也納華人教會事奉,這也是此次出團的目的。那天我們穿上教會制服,裝扮整齊,預備心事奉。踏入教會時立即湧上熟悉的感覺,讓我深刻體會到在這麼遙遠的國家(一個花20小時才能抵達的國度),因為一間教會,將我們兩地的人緊密地連在一起,在主裡真的是一家人!在這200多個位置擠得滿滿的會堂中,回想前幾天參觀許多大教堂,雖然壯觀、華麗,卻空蕩蕩的無人聚會,只剩下一個空殼子供觀光客拍照欣賞,和現在的教會是很大的對比——在這裡,真正有生命在更新、成長、得救,這才是此趟旅行最深的感動!也期盼聖靈透過高牧師強而有力的分享,能震撼這間教會,讓教會成為城市中的光。

▌彼得牧區
楊濬竹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