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感謝恩典滿溢的主 2018.39

從小我來自一個小康家庭,在台北出生,我在家中排行老么,還有一個哥哥、兩個兄弟,從小爸媽很辛苦扶養這個家庭,至我們成家立業,出生後就跟著爸媽來到台南定居,小時候因家裡做貿易,爸媽常常出國在外,所以當時我沒什麼安全感,很愛哭,都是阿嬤在照顧我們。小時候因家中住在機場附近,(很多戰鬥機民航機飛過家中屋頂),只要我一想父母親,阿嬤就會跟我說:「這台飛過家中屋頂的飛機就是媽媽,等等就回來。」我就會不哭。(爸媽回國,我很期待的禮物就是我最愛模型飛機。)

 那時我就有一個夢想,長大要開飛機帶爸媽去環遊世界,但這夢想至今仍是一場夢,所以只能把這個夢想放在家中展示玻璃櫃,停了50多台的民航機,這就完成我未完成的夢想了。

 慢慢長大,高中畢業後就跟著家人全家一起搬回台北定居服役就業,當時我第一份工作是日本料理外場服務生工作,外觀非常不起眼的一間店,卻服務很多政商名流,那時我讓我大開眼界,原來我們在這社會上只是那麼的渺小,所以我跟自己,說要努力學習工作,才有好的收入、好的享受,就這樣讓我走進了餐飲業「地獄之旅」,餐飲業一直以來是一個很辛苦工作,那時我進入大飯店工作學習,我每天都會提早一至兩小時到公司,去準備器具、食材……等等東西,師傅常常跟我說:「Leo,不懂就是要比別人多付出一點代價,罵你是代表我關心你,覺得你還有救。」這些話有點激怒我,但我怎麼做還是被狂罵,有時候不小心還會被天外突然飛來菜擊中臉。不過,想起以前我真的在職場上吸收不少經驗,讓我擁有今天的小舞台,感謝主!

 服役後,認識儀芳,也是現在的老婆,有了她讓我認識了親愛上帝,這一路老婆一起跟我走過很多高低起伏,上帝在我們婚姻事業工作上一直不斷為我們開道路,97年受洗至今10年,也是老婆儀芳帶我進入教會,那時候看大家一直在唱詩歌,我感覺到好累,為什麼要站著唱,但慢慢從自己創業及在外工作,經歷過大大小小挫折,直到去年我們在自己出來創業賣涼麵,我的心也重新調整,把假日分別出來,假日時間來服事主,也開始守十一奉獻,自從我們守十一奉獻後,上帝的恩典總是夠我們用,甚至超乎我們所求所想,我讓我真的感受翻轉不一樣人生,現在我讓我變得很喜樂,上帝一直很恩待我們,無論大風大雨,都有很多顧客願意騎車、冒著風雨來市場買我們麵,好天氣會有排隊人潮,客人也都很熱心幫我們介紹、推廣我們產品,相信這一切都是主給我的好靈感及好手藝,才有今天的我們,感謝主!

▌馬可牧區
許經成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