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上帝超乎想像的祝福 2018.39

我出生於台南,是正港的台南人啦,父親是美濃客家人,母親則是台北淡水人,他們年紀相差了11歲,家裡成員總共有6人,我有兩位姊姊及一位弟弟,我是家中排行老三,因為父親是家中的長老,所以母親的壓力非常大,當母親在懷胎我的時候,非常希望我是位男孩子,但是還是失望了,後來隔了將近6年,母親再次懷胎也就是現在的弟弟,自從弟弟的出生,我心裡面非常的不平衡,因為失寵了,長輩的焦點全部放在弟弟身上,所以母親說我都偷偷的欺負弟弟,哈哈哈,我覺得也是剛剛好而已啦!

 父親創業開洗衣店,所以家裡面一樓常常會有客人進進出出,導致我沒有安全感及一個完整家的感覺,所以很喜歡跑去同學的家裡面,總覺得同學家非常的溫暖有隱私又溫馨,但是因為肚子餓了想到母親的晚餐就會乖乖的回家了,零用錢及紅包錢不多的我,導致我的個性獨立,覺得以後就是要靠自己的雙手來賺錢,所以國中三年級讀書時就開始半工半讀了,也因為這樣同學把我帶進教會了,當時一踏入教會門口的我,我覺得充滿溫暖跟愛在當中,彷彿進入了天堂似的,怎麼有這麼多不認識的臉孔對著我微笑及關懷,使我對這個信仰充滿熱情,就開始每週日的聚會,也因為這樣跟家人搏鬥了一段時間,我的堅持是家人無法抵擋的住,也常常為了這個信仰跟上帝禱告呼求,我的兩位姊姊分別一位21歲及23歲時就結婚生子了,讓我看到的婚姻都是大男人居多,我的父親也不例外,整個家族都是婚姻不美滿的,所以我告訴我自己千萬不能結婚,那時後常常聽到婚姻是愛情的墳墓,為什麼要勉強自己呢?一個人也是可以活得很精彩不是嗎?但是我的小組長一直鼓勵著我,你相信上帝可以斬斷家族的咒詛嗎?你現在開始就要為著你的婚姻禱告,你跟上帝呼求你要的老公樣式,一一的列出來每天禱告,我就乖乖的禱告了好幾年,要禱告實際一點的喔,當然不要禱告一定非嫁給非常富有的老公,或是當貴婦命啦,才會有現在的老公-許經成弟兄的出現,所以馬可家族的單身社青們,不要擔心婚姻對伴侶,相信上帝已經為你們預備好一切,只是需要時間的等候,不斷為自己婚姻禱告唷!

 也因為這樣認識了老公,才有第一次的出國旅行,沒有看過雪的我,在第一次出國去日本JP名古屋,看到了好多潔白的雪,心裡面充滿悸動及開心無比,話說出國真的會上癮呢,讓我們的眼界可以更開闊,入境隨俗的心態,也因為不挑食的我,去到什麼國家都照吃,哈哈哈其實是愛吃啦!從小出生就已經是3900公克的我,不是沒有原因的…

 一路上走來因著有耶穌,使我對人生總是充滿著盼望,只要相信就會得著,常常為著家裡面成員禱告的我,我不知道誰會先得救,就在今年的復活節我的母親呂美燕受洗成為神的兒女了,神的作為是如此的奇妙,超乎我們所求所想的!無論如何永遠不會離開上帝的,也因為這樣使我在吃頭路的時候,我常常在想,難道我們這一生就要為著工作賺錢而活嗎?覺得工作佔據我們人生三分之一的時間,也因為選擇餐飲業的我,要排休假日是如此的困難,常常為著排休我都很頭痛,為什麼我不能跟別人一樣固定週休二日呢,做辦公室的工作我又不適應,就常常為著工作禱告,上帝也因此讓我有靈感,再次想到自己創業當老闆好了,沒有店面沒有關係,凡是一步一腳印較實在,上帝總是不使我們缺乏的,總是對我們不離不棄的神,阿們!

▌馬可牧區
陳儀芬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