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門訓報導] 門訓學校 本週《四福音書》、《有果效的福音行動》開課 2018.39

上週門訓課程《加拉太書》、《認識神之所是2》、《認識聖經》、《渴慕神A》結業,本週《四福音書》、《有果效的福音行動》開課,門訓課程幫助弟兄姊妹接受聖經和信仰的裝備,可以針對自己的靈程和需要選修適合自己的課程。

 《加拉太書》由翊倫傳道授課,加拉太書是保羅早期的書信,卻是保羅早期在面對猶太教衝突的寶貴教導。當時候的基督徒大多數是從猶太教出來的,因此在割禮的事上有分歧,甚至引起錯誤的教導!保羅透過割禮的教導,讓信徒明白人稱義不是因行律法,乃是因信耶穌基督!保羅給予後世基督徒的遺產,就是「我們不再仰賴行為得救,而是更確立因信稱義的絕對真理」!本課程透過四堂課的安排,帶領學生讀完六章,也從背景及作者的歷程,來認識加拉太書!書信的核心在於:清楚明白基督徒的真自由,不容律法主義所挾制,卻也不容放縱在主義所玷污。真理是不容輕易更改的,福音亦然,保羅在許多事上願意包容,卻在真理上是無法苟同的。盼望我們能竭力追求真道,並且活出福音的生命!

 《認識神之所是2》由白師母授課,吸引許多姊妹朋友報名,白師母透過上帝的「名字」分享上帝的不同屬性,白師母鼓勵學員,多背誦上帝的話語,上週最後一堂課,白師母分享自己前夫罹癌18個月的過程,有許多的眼淚,但是與上帝的關係卻更加密契,前夫過世後許多年,她才漸漸走出哀傷,後來才遇見了Rick牧師,白師母說,我們愈認識神,就愈能倚靠神,白師母的聖經教導扎實又扎心,深得學員喜愛。

 《認識聖經》、《渴慕神系列》、《初信造就》是每一期固定的課程,鼓勵剛拿到門徒護照的會友,先選修《認識聖經》,對聖經有整體的概念和掌握,《渴慕神系列》、《初信造就》則適合初信者或新會友,此外,十一月份有《生命成長營》,歡迎新朋友一同參與。

▌本報訊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