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高中牧區] 牧區歡送昭然牧師 珍貴臨別贈言 主裡仍同心同行 2018.39

上週六(9/22)晚上,高中牧區邀請「前輔導」李宥昀專題分享,去年,宥昀博士班畢業後必須回到中壢,不得已告別高中牧區,特別邀請她再次回到高中,向學生分享專題。上週六,恰巧也是昭然牧師的生日,燕碧師母製作了溫馨影片贈送給昭然牧師,輔導團隊、學生們一同獻上祝福,當天也是昭然牧師最後一次週六在高中牧區聚會,10月起昭然牧師北調台北聖教會接任主任牧師,預計一年的時間在台北事奉,學生、輔導歡送尤昭然牧師,為昭然牧師禱告。

 昭然牧師的「告別演說」中,給予高中的孩子勉勵,特別提到三點:一、讓自己與神建立親密關係,活在上帝的旨意當中,明白神在我們每個生命的階段不同的帶領和計畫,體制和環境會讓我們生活有變動,但是當我們無法明白神對自己的心意,就會過得很茫然;二、培養好的屬靈習慣,高中是一個穩定的環境,不至於會有太大的生活變動,趁此階段裝備造就,上了大學之後,會面對更多元複雜的世界,如果沒有穩定的屬靈習慣,很容易便離開神;三、和父母建立好的關係,青少年階段我們常會覺得父母嘮叨,可是未來的人生路程,父母不見得可以長伴左右,珍惜與家人的關係,並且用心經營,未來回頭一看絕對不會後悔。

 宥昀的專題分享主題「材料魂」,理工出身的她,有一個理性邏輯的頭腦,她說,看材料是適才適性,每個材料都有獨特的專長和處理方式會發揮出他應有的價值,就像人一樣,我們也是如此。了解一個材料,需要從很多面向來了解,所以我們看自己跟看別人也是如此,同時也代表我們都是多重身份的角色,那麼在多重角色裡,我又是怎麼看待自身價值的定位。

▌高中牧區 
李慧貞報導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