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恩典之路 2018.39

主內的家人平安,我是迺芃,舜彥小組是我屬靈的家。

 從小在基督教家庭長大,我的家庭成員有爸爸、媽媽、姊姊和我,爸爸和媽媽從小就給我和姊姊滿滿的愛,所以我們是在愛裡成長的幸福小孩。

 小時候我是家裡愛哭愛隊路和破壞王,常常跟著大我快四歲的姊姊到處跑,雖然姊姊時常覺得我很煩,但要去哪裡也總是不會忘記帶著我。小的時候擁有強烈的好奇心(或者可以說是白目),家裡的鬧鐘和電視的轉台器(以前電視沒有搖控器,都要手動轉台)都被我整個拆開或是拔起來,只是單純好奇想看看裡面裝了什麼,最後的結果就是只好買新的鬧鐘,全家人看電視時也只能用尖嘴鉗子轉台,雖然小時候盡做些白目事,但是印象中,我的家人不曾因為我這樣而嚴厲的責備我。

 國小到中學時期,我覺得爸爸就是我的天,有事還有媽媽跟姊姊可以靠,我是被保護的很好的溫室小花,但是不知為什麼,雖然外表是活潑又無憂無慮的樣子,但是內心常常是多愁善感,很容易一點小事就哭泣,印象深刻是,曾經在童畫書中看到一隻貓因為玩毛線,而被毛線纏住的圖片,我就哭的好傷心,另外一件事是爸爸四十歲生日的那天,突然驚覺爸爸竟然已經四十歲了,怎麼那麼老了(少不經事,以為四開頭的年紀就已經老扣扣了),我所愛的家人是不是哪一天會離我而去,諸如此類的心情跟畫面常圍繞我,讓我一想到就掉眼淚。

 這種狀況一直到上了高中,才漸漸轉變,高中之前,我知道神,可是沒有很認識祂,我知道守主日和參加主日學、團契很重要,但是我沒有也不懂得怎麼樣活出信仰的生活,信仰跟我好像沒有什麼關係。一直到高一那年,團契的輔導問我有沒有考慮要受洗,我才真正去思考生命的意義,自己和信仰的關係,我跟上帝禱告說:雖然我還沒有很深切的經歷祢,但我相信我的人生會開始不一樣!果真許多信仰的經歷就從受洗之後開始,求學、畢業、工作、結婚……每個階段都是不一樣的體會與挑戰,回首過去,真的是一大篇講都講不完的故事,上帝在每個階段磨練和修剪我,讓我不再是溫室的小花,也不再多愁善感,更加喜樂也充滿感恩,也學習看見別人的需要,陪伴、關懷和分享……感謝神,這一切都是神滿滿的恩典。

▌馬可牧區
黃迺芃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