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大學牧區] 新的學期「新同工培訓」 問題討倫 培養默契 建立事奉的觀念 2018.39

九月份為新的一學期,也是大學牧區新一屆同工正式上任的日子。每年隨著學生年級的爬升,大學牧區同工都必須經歷一番汰舊換新,因此每年也都必須重新培養默契與建立事奉的觀念。

 9月16日周日下午,新同工與輔導們聚集起來進行同工培訓,輔導中的Lisa姐(謝承宇姐妹)結合自身在職場上的豐富經歷,透過管理階層的角度,與同工們分享現實社會的樣貌,拋出許多開放性的問題,如:如果你是7-11老闆,你會想招募怎麼樣的員工?或是,當你有權拒絕一些人的錄用時,你怎麼判斷?從這樣生動有趣的問答中,可以發現其實每個人都有其主觀判斷,當每個人的標準、喜好都不同時,究竟誰對誰錯?過程中也討論了:服事是否有分大小?為什麼你願意接受成為同工的邀約?團隊中有小圈圈究竟是好是壞?...種種問題引發同工們去思考要如何使團隊更優質,並學習換位思考、理解第一線領袖的思路,在教會中的應用當然就是學習愛牧者、愛你的小家長、體貼你的同工,不站在自己的利益,乃是為全局著想。

 雖然討論許多嚴肅的議題,開會中卻充滿愉快的笑聲,Lisa姐最後也用自己曾經被神提醒的一個夢境,再次勉勵學生不要成為被魔鬼利用的人來製造教會的破口。相信神的愛會繼續帶領大學牧區,大家彼此學習、互相扶持,在信仰的道路上一起成長!

▌大學牧區 
楊濬竹報導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