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民數記有感 2018.39

這兩天的泉源甘露就會到民數記的結尾。回想10年前第一次查民數記的時候,心中有許多震撼。當在看前11章的時候,感覺「耶和華的軍隊」就是如此。整齊有序、分工明細、同心合一,在神的面前誓師、立約、獻祭,得到 神完整的安排與帶領,白天有雲柱,晚上有火柱,怎麼看都將是一個美好的故事。誰知從12章起,一出發就狀況連連,抱怨的抱怨,不服的不服,翻臉跟翻書一樣快。從看到神蹟而完全順服神的帶領,到看到眼前的困難而失去信心,讓神失望發怒。從過了紅海到進迦南地十幾天的路程,走了40年。

 最好的元帥訂定了最完美的計畫,也有振奮人心的誓師,但是人是軟弱的,若是沒有完全的交託與堅持,很容易會因為種種因素而偏離了原有的道路。然而 神的榮耀一直都在,於是相隔40年,出紅海和進迦南地的人數一樣多,卻只有兩個人還在,都換成另一批人了。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真的日光之下沒有新事。

 信主並在教會20年來,看到神的榮耀一年比一年更為彰顯,但是雖然教會的人多很多,當時的人現在還在的卻很少。也常在禱告裡求神幫助我,每年的同工就任式也是一個誓師,求聖靈時時成為我們的幫助與提醒,與教會一起向標竿直跑,不但起跑跑得好,也要繼續堅持到底。我並沒有比以色列人好到哪裡去,甚至更軟弱,然而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的。

▌保羅牧區
陳逸偉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