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跟從生命之道 實踐彼此相愛 2018.4

教會「使徒生命課程」進入約翰一書,本季查經課程轉換形式,由高敏智牧師主領,講解經文結構以及生活的應用,約翰一書有許多重要的概念,但並非「新的概念」,使徒約翰重申「神的舊命令」,就是「彼此相愛」,在約翰書信中,提及了愛的源頭、愛的內涵、愛的表露,基督是生命之「道」,宇宙的logos,是使徒約翰親眼看過、親手摸過的,道成肉身的奧秘,就是祂成為「挽回祭」,使世人與神重新和好。

 神的兒女有不同的身分,我們真的認識神嗎?如果我們真的認識神,我們必定與世人有所分別,「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今生的驕傲」是屬世界的,基督卻以謙卑捨己為榜樣,跟從基督的,就走基督的道路,一個沒有「分別」的基督徒,不會吸引人來跟從主,因為他所行的和世人沒有分別。捨己、跟從,才是十字架的道路,獻祭的場合,備妥祭壇、祭物,還要有火來焚燒,被潔淨、全然獻上的祭才有馨香之氣。

 新的年度,高牧師鼓勵弟兄姊妹多讀神的話,每週至少背誦一節經文,除了每週查經背誦的經文之外,還有一節「每週經句」,刊登在泉源之聲頭版,詩篇73:28「但我親近神是與我有益!我以主耶和華為我的避難所,好叫我述說你一切的作為。」不只是讀神的話,更要背誦神的話,讓神的話成為弟兄姊妹隨時的幫助。本週查經隨堂考,範圍在約翰一書一到四章。

本週金句
你們是世上的鹽。鹽若失了味,怎能叫它再鹹呢?以後無用,不過丟在外面,被人踐踏了。(太5:13)

本週查經進度
約翰一書第5章、約翰二、三書

本週考試
約翰一書1-4章

▌本報訊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