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一萬二的學費 2018.4

時序拉回2017年年底,一日的主日早晨,我一邊慵懶地收拾,一邊看著電腦,直到了最後十分鐘,才匆匆忙忙跳起,油門一催往前衝,要趕往教會。沒想到行經十字路口,卻蹦地一聲,撞上了一個準備左轉的80幾歲老翁,下意識地衝過去扶起他,確認完他的狀況,兩台車皆倒地,也都漏出了好多油,餘悸猶存的我迎面看見姊姊和表弟,竟像是約好要一起地出現在我面前,這時我才突然心裡想起...第三堂司琴,急忙打電話到教會櫃檯,通知了我的狀況。在姊姊的協助下,我趕緊收拾所有的東西,前往醫院看望老翁,沒想到老翁沒有骨折、外傷,我心裡真是感謝主,卻也對神充滿愧疚。

 在急診室候診時,我一點都不疑惑為什麼這件事會發生,因為知道這是出於神的管教,一想到自己事奉卻沒有提早預備感到懊悔,當場便向上帝認罪,求主赦免並保守所有的一切,想起詩篇39篇第3節:「因我所遭遇的是出於你,我就默然不語。」更也想起希伯來書12章6節:「因為主所愛的人,主都管教;他所接納的每一個兒子,他都鞭打。」雖然在和解的過程中,我充滿了許多不安與擔憂,但我知道這是出於神的管教與提醒,所以,無論在這場車禍中我可以為自己做多少解釋,或可以在當中耍油條,我選擇閉口,安靜自己鬧動的心,專心仰賴神。我知道上帝已經保守我了,一位八十幾歲老翁竟然可以毫髮無傷,車禍後依然可以自行行走與說話,若是其中有任何的損傷,都可能是我難以承擔的壓力。

 記得當天晚上原先已排好舞蹈課,但因為錯過了早上所有的崇拜,我還是決定來到神的家中享受安息,切身體會神是輕慢不得的,捨下所愛,定意要來到上帝面前,坦然無懼地來到祂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得著祂的憐恤,蒙受祂的恩惠,做我生命隨時的幫助。當天的晚崇每一首詩歌,講道的信息彷彿是神精心為我預備的安慰,記得當時的一首歌《順服》,給我滿滿的力量。

「當我不明白,事情的由來,
信心不足的時候,求主幫助。
生命在於你,萬事皆屬你,
信心動搖的時候,我要信靠。
我相信你的意念,高過我的意念,
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
我相信你的道路,高過我的道路,我甘願謙卑順服。  
我相信你的應許,倚靠你的恩典,我甘願謙卑順服。」
(收錄於讚美之泉《這裡有榮耀》專輯)

 事後處理和解所有的事情,雖然瑣碎與麻煩,但一旦開始禱告就感受到神滿滿的愛,我知道神的管教背後是愛,那痛苦是為了要使我的生命更像祂,是修剪我輕率的心態,求主破碎我的生命,去除我生命中的各樣雜質,祂讓我「順服」於他所帶領的每一步。這一次我花了一萬二的學費,學習敬畏神、學順服祂、學習體會管教的愛,學習以祂為中心,很痛,但感謝神不放棄的愛,謝謝天父責備我。

▌路加牧區
黃睿謙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