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大衛牧區] 明真傳道分享「如何教養青少年」 淑華媽媽 佩怡媽媽小組聯合 2018.4

1/5(週五)淑華媽媽和佩怡媽媽小組聯合聚會,邀請明真傳道分享「如何教養青少年」,並分享如何因材施教,教養孩子的親身經驗,與如何讓他們走在上帝的真道中。

 「成功教養青少年的關鍵,就是與青少年子女建立成人關係。」,明真傳道強調這時期應該致力於透過孩子的道德成熟建立道德共識,以孩子心中內化的美德而非父母的權威來管轄孩子。換言之,大人或父母的身教才能真正影響孩子的思想行為。父母有信心,孩子就有自信。父母脾氣好,孩子就不易發怒。父母講話輕聲細語,孩子講話就小聲有禮。父母有溫柔體貼的性情,孩子就有寬大包容的性格。

 「活在基督裡──以身作則,靠神改變一切」。明真傳道提到:「孩子不是父母的財產,而是上帝託付予父母管理照顧的神的孩子。因此父母不能用控制性強權的方式逼迫他們要照大人或父母的期望成長,每個孩子都是獨特的個體,應該要照他們自己的方式蛻變。」「我現在在享受之前努力撒種的果實。」明真傳道如此說,也勉勵大家:「神會保守一切,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只要有信心,也能像明真傳道一樣享受之前撒種的果實。

▌大衛牧區 
杜雅惠報導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