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會消息] 英語牧區退修會 新生代牧者布農部落體驗實習 2017.39

上週一至週二,教會大家長高敏智牧師,以及英語部牧者同工前往布農部落舉行退修會,主要討論英語牧區的牧養體系,以及該如何成長突破,2016年底,美國來的白加恩牧師(Rick)、白佳宜師母(Barb)加入事奉團隊,2017年三月,從英語部改為英語牧區,目前英語牧區有三位小組長:Adam、David、Ryan,區長Dylan,他們主要牧養的對象就是這一群外籍人士,許多來自不同文化圈的弟兄姊妹,在南聖開始穩定聚會,並且也有了自己所屬的英語小組,九月如鷹之夜更邀請英語部的小組長、同工擔任主持人,期待他們與教會有更多的連結,及更深的歸屬感。

 同一個時間點,教會新生代牧者與神學生,也在布農部落參與五天的實習課程,布農部落白光勝牧師本身是一位小兒麻痺患者,帶著許多生命的傷痕,卻得著神全然的醫治,回應神呼召,1984年,抱著麥子落土的精神,回到家鄉台東縣延平鄉服務,深深體會到原住民工作的艱難不易,唯有從部落做起、實踐才是道路。1995年在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的協助下,創立了第一個由原住民成立的「布農文教基金會」。布農文教基金會自成立以來,從1個員工到現在70多名專職人員、40名兼職人員,創造出自給自足的產業模式,白牧師期待,讓布農的子弟得以在自己土地上尊嚴的生活著。

 這次參與實習的年輕傳道、神學生,按照布農部落實際工作的需要,分配在不同部門實習,包括房務、行政、烘焙、加工、咖啡屋,每個部門都和當地同工配搭,真實體驗他們的日常生活,每天早晨5:30晨更,是部落成年人聚集的時刻,6:10是青年組,部落的孩子先參與晨更再去上學,每天中午1:00-1:30是午間禱告,所有的員工都必須參與,布農部落的生活,以神的話與為根基,也傳遞重要的訊息,布農部落是神所愛、所揀選建立的,要來述說上帝的榮耀。

▌本報訊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