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我見我思] 教會比佛教更新切 2017.39

感謝主感動我母親的心,讓她願意參加「長壽祝福禮拜」,人生頭一次上教會,領受神的話語和祝福。

 我母親今年87歲,對家裡的傳統宗教感到負責,這幾十年來每月請和尚來我娘家為祖先奉送念經。所以,24年前我告訴父母我信了耶穌,今後再也不拜祖先時,他們無法接受女兒的改教行為,信仰問題成為親子之間的嚴重代溝。但是上帝大大憐憫我們,透過母親的老化,改變她對我的觀感。有一天早上我正在靈修時,上帝感動我要常常打電話跟她聊天,一年一次回日本時要好好陪伴她,總是擁有喜樂的心來傾聽母親說的每句話。感謝上帝,從此以後母親給我的反應明顯的改變,聲音變明亮,話題也變得很豐富,令我感受母親的喜樂和對我的信賴。

 幾年前,我沒有特別禱告的突然問母親要不要信耶穌?同時,說我很想死後也跟她在一起,但母親拒絕我的要求,明講她死後要去她祖先住在的地方。當時我覺得應當尊重她的選擇,沒有繼續跟她傳福音。不過,上帝的恩典超過我所求所想,去年4月的熊本大地震後,母親常常跟我說「妳有信仰很好,有信仰的不一樣。」大約半年前,向來鮮少示弱的母親,跟我苦訴身體的不適,我覺得這是重新跟她傳福音的好機會,鼓起勇氣跟她說「我為妳禱告,好不好?」她立刻回答說「好。告訴我怎麼禱告。」於是,我說「我講一句,妳跟著我說一句,好嗎?」「好。」結果,到最後一句「阿們」都跟我說完。

 10年前父親過世時,我心裡產生一個願望,就是趁著母親還認得我的時候能夠回故鄉,好好陪伴她。果然上帝聽我心裡的禱告,為我安排最好的時間點。首先,隨著南聖英文部的穩定發展,高牧師分享每月一次的日語聚會擴張到每週例行的異象,同時,給我機會就讀專科班裝備。教會的宣教腳步非常緊湊,今年年初高牧師宣告預定明年開始正式成立日語聚會,同時,給我擔任日語講道。於是,我透過每月從台中來南聖講道的平瀨牧師向日本以馬內利教團申講教會實習,幸好受到教團的允許,從今年9月到年底我決定在以馬內利熊本教會進行實習。

 9月4日主日,熊本教會的末弘牧師介紹我這次回熊本的目的,受到教會弟兄姊姊的歡迎,同時,在週報上看到主日將有「長壽祝福禮拜」,我心裡產生一股感動,於是回娘家跟母親說「媽媽,你要不要參加下週日的長壽祝福禮拜?」真的沒想到,她開心的說「好」。雖然我聽的非常高興,非常感謝,但是我心裡不怎麼確定,因為這幾年來母親得了嚴重的健忘症,剛剛聽的一句話都忘得一乾二淨,所以,我在週三晚上禱告會時向弟兄姊妹請求為母親的決志代禱。果然,週日早上母親很開心的跟我上車一起去教會,聚會中她的笑容不斷,甚至跟著會眾大聲唱詩歌,連主禱文都念得出來。真不可思議!

 回家的路上,母親跟我說「教會比佛教更親切。」感謝上帝的奇妙恩典!讀完這篇見證的弟兄姊妹感謝你們,同時,向你們請求為我母親的救贖禱告,我深信南聖弟兄姊妹的代禱必然感動上帝,讓我們母女在天家重聚。

▌川路祥代姊妹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