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上帝是我的主管 2017.39

歌羅西書 3:23 「你們無論做什麼,都要從心裡去做,像是為主做的,不是為人做的。」

 先簡單介紹一下小弟本人目前的工作,目前在大潤發做倉管人員,算是後勤部門,工作內容不用出去賣場面對客人,而是在收貨區面對從早上到下午進貨的廠商和貨運,點貨和送貨是目前的主要內容,內勤的部分目前仍正在學習。

 點貨是一個看似最容易且基本的工作,就是要將廠商送來的貨品做數量及單位的確認,注意食品的保存期限,任何效期不足或是有瑕疵的商品都會被退貨拒收。

 送貨則是依課別先將同課別的商品做好分類,再使用手動的拖板車或是駕駛電動車,將不同課別的商品送到地下室不同課的倉庫,簡單的說,這是一個重複性高,且重視細節和效率的工作。

 進貨量大的時候,每個人一天可以點到近一百份訂單,而每份訂單有1~100筆品項不等。只要稍微一個閃神,檢查不夠仔細,或是多工分身乏術,就很有可能出錯。而出錯是很麻煩的,通常需要花十幾二三十分的時間去找那個有問題的商品;假如有數量問題的訂單不幸已經入帳過了當天的日結,一張「A單」或「B單」就產生了…公司虧錢…是會影響到考核的。

 但我覺得基本上我算是個粗線條的人,上述講的狀況 ,該遇的都被我都遇過了,只見著課長每次看到我的臉色一次比一次還沉,同事前輩們講話也是一次比一次更直接,失誤卻一直的再發生,有時候自己都會想說乾脆辭一辭不要做了…直到不久前,我無意間在瀏覽臉書時看到了歌羅西書的這段經文:「你們無論做什麼,都要從心裡去做,像是為主做的,不是為人做的」(歌羅西書 3:23 ),有幾次我嘗試在工作時提醒自己「我今天的主管是上帝,不是課長」,結果很神奇的,那幾天的出錯率都是「0」。反之如果沒這麼做,幾乎每天至少會被檢查出至少一個的小型失誤,我也不敢確定這到底是不是巧合?!

 雖然我幾乎確定這份工作應該不會是長久之計,自己對未來的人生也有些不一樣的想法,但我相信這即將滿一年的時間,上帝一定早已透過這份工作來操練我生命中的某些部分,一切都是祂最美好的旨意在其中,自己也應該要學習更多的交託信靠,而不是一再的反覆只靠自己有限的力量。

▌保羅牧區
王伯恆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