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奇妙的創造主 2017.39

回顧走上醫療的心路歷程,會想到當醫生的確是從小就有的想法,不過主要是小時候體弱多病 (從現在看不太像吧?),也有相當程度的鼻子過敏,學醫的話比較能知道怎樣照顧自己的身體。另外我的個性很內向不善交際,也比較冷靜理智,不能像我父親那樣子的作生意,大概只能待在象牙塔了。不過小時候是在屏東長大,實在不知自己是否有這個能力,直到在一中高二的時候,成績竟然可以到班上前五名,才確定了這個想法。

 到了進入信仰的時候,我真的非常感謝神讓我有這樣的恩賜,因為我更深深的了解神的大能與慈愛怎樣運行在每個生命當中是何等的奇妙。大家都很熟悉的氧氣與二氧化碳的循環綠色植物吸收了二氧化碳與水,在日光之下,合成了氧氣與葡萄糖,供應動物的利用;而動物吸進氧氣,吃進澱粉而有生命動力,排出二氧化碳讓植物利用,葉綠體與粒腺體真的是上帝的精心傑作,如果沒有這麼剛好,現在不會有任何生命活著。大家可能不知道,人體每天都要代謝、回收好幾萬個舊細胞,這些舊細胞若是沒有被回收的話,很多會變成癌細胞。這些回收是由許多複雜的機制來完成,所以可以說每個人每天都被神救回幾萬次,也可以說每天都是靠神恩典活著。

 因此我相信神給我這樣的恩賜(幾乎是唯一的恩賜),就是要用來多幫助人,並顯明祂的愛,所以每次能夠讓弟兄姊妹諮詢,或是解決病痛是我最快樂的事。來到恆春或其他地方的偏遠部落,以及在教會的醫療諮詢台,雖然來的人不多,卻是我最期待的時候,就算只幫到一個人,也為此向神獻上感謝。雖然現在醫療環境惡劣,許多的同業每天就只是不斷的抱怨,但是我向神獻上完全的感恩,因為神給我的早就超過我所求所想,而且我相信神繼續給我這樣的恩賜,就是要做在更多微小的弟兄身上,並讓他們更多認識主。

▌保羅牧區
陳逸偉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