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查經拾穗] 應許的實現 生命的揀選-總結約書亞記 2016.49

2016年查經,結束在約書亞記,這段漫長的曠野之路,最後通往迦南美地,從亞伯拉罕開始的揀選,以撒、雅各、約瑟,到摩西的時代,約書亞接棒,這段漫長的年日,一代起一代落,神的應許沒有改變。約書亞年老之時,以一段堅定的信仰告白作為他的信念:「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跟隨耶和華的道路必定會看見分別。

約書亞領百姓進入應許之地,實現了上帝的應許,十二支派分地業、設立逃城,他們活在上帝的計畫裡面,那些緊緊跟隨主的,都是經歷過爭戰的百姓,他們跟著約書亞攻城掠地,經歷過上帝的同在與能力。高牧師提到,信仰的危機在第二代,沒有經過爭戰,但是活在恩典裡面,我們都要謹慎,因為只要稍微轉離、稍微妥協,就會帶來截然不同的結果,高牧師以幾個問題挑戰弟兄姊妹:

今日我失去了摩西的異象嗎?
今日我得勝的經歷是在哪裡?
我的產業坐落在佳美之處嗎?
我擁有君尊祭司的教會觀嗎?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