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失散40多年的老羊,終於回家了-受洗見證 2016.49

◎彼得牧區/魏志勳

 家族裡祖母是天主教徒,媽媽是基督徒。我從小就被媽媽帶到教會的幼稚園,6歲時接受了嬰兒洗。一直到高中,只要教會有的活動,我幾乎都參與其中,兒童主日學,少年團契,青年團契,聖歌隊等等。也跟著教會探訪麻瘋病院、精神病院、育幼院及其他教會的連結。媽媽甚至一度提議要送我去韓國讀神學院。

 所以我信耶穌是從我媽媽的身教開始,她對上帝虔誠的態度是我學習的楷模。我積極參加教會的活動,單純的信奉主耶穌,認為身為一個基督徒是喜樂的、是良善的、是榮耀的..... 到了年齡大一點時,看到教會種種的問題,非常的傷心難過,當時的我無法理解有些長老、執事的行為。單純的我在拿到當兵召集令就去當兵了,後來就離開了教會。雖然偶爾去參加主日,但心裏已經不再有當初的熱忱了。

 後來去大陸,把重心都放在了事業和家庭,生活也變得非常忙碌。當我的人生正走在高峰時,突然全身莫名的開始麻木和緊繃。尋遍了臺灣和大陸許多的名醫都無解,也無法治療。每天承受著身體的痛苦,並有了憂鬱症,一些基本的生活都要靠妻子打理。這樣的生活對小我很多,一直很依賴我的妻子來說,無疑是末日的到來,在陪我到處求醫,打點家庭的一切,照顧年幼的孩子時.....她的身、心、靈也受到了嚴重的打擊。

 在我手術住院期間,有一天,她接放學的兒子到醫院的途中,兒子指著天上的星星說,媽媽,你知道嗎?那是主耶穌,祂會保護我們...

 剛巧那段期間教會的曉淳姐妹也一直積極的關心和向她傳福音,妻子很快的帶我們一家開始加入教會生活,參加主日、媽媽小組、家庭小組......得到許多姐妹的關愛和陪伴。很快她也受洗成為基督徒,她變開朗了,也去學校當故事媽媽,和組裡的弟兄姐妹一起參與事奉。勉勵我有空聽講道、詩歌...

 當我再一次來到上帝面前時,我開始反省,認罪...重新和祂建立關係,和好。讓我對生命的態度有不一樣的的體會,完全的將生命的主權交給上帝來掌管,求祂親自的來帶領。聖經約翰福音3:16「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致滅亡,反德永生。」
感謝讚美主,奇妙的上帝通過小孩及曉淳姐妹,再次給我這個重生的機會,一切的榮耀全歸於上帝。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