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夠用的恩典 2016.49

◎路加牧區/劉滿莉

 一年前,和龍貓離開喜樂溫暖的宏州小組,出來自立門戶。從一開始的邀請到決定、成立,大概有兩個月的時間,我的第一反應是-不可能!隨即問,我們要離開國中牧區?要卸下國中輔導的職份?不是,龍貓很堅決的回答,我們將跨兩個牧區,帶兩個小組!
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

 我不斷的跟神說,這是不可能的事,我沒有能力、智慧、體力都不足,一個小組已經夠忙碌了,怎麼可能再帶一個小組,而且要參與兩個牧區的事工。心中難分難捨的是,我們才在宏州小組一年,非常享受小組生活,也被餵養的很滿足,離開了,改變身份,面對新的職份、新的挑戰,那是絕然不同的生活體驗!我們不住的禱告,和神摔跤、討價還價,為此,我哭了3天、失眠3天,因精神恍惚出了一個小車禍,最後,我順服了,我跟神說,在我剩下的年歲裡,我願意順服,把握時機,好好服事神、服事人。我自小體弱多病,在26歲時發現自己有先天心臟病(三心房症)當初醫生就說,第一次看到這種病還能活到26歲的,是神的作為,神保守我在得醫治前沒有心臟病發而死,藉著醫生的手,我經歷了心導管、開心手術,存活下來了,至今我又多活了15年,是神的作為與恩典,這15年裡,神讓我結婚,給我一個愛我的老公、兩個可愛的小孩、幸福美滿的家庭,但我不知道還會有幾個15年,所以我應該好好把握時間,在神所賜的年歲裡,專心努力的服事祂。 

 在禱告的過程中,神也讓我看到了以前的輔導們、小組長立下榜樣,他們即使在病痛中,仍然靠主喜樂、小羊一有需要就馬上就出現,這是我需要學習--為羊捨命的精神!
從戰戰兢兢、誠惶誠恐的開始,神的話不斷激勵我,告訴我,祂所賜的不是膽怯的心,乃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至今,一年了,我們的生命不斷地被破碎、更新,多少次我們禱告,向 神求更多的愛,來愛每個人,也求神添加智慧,把小羊帶入更豐盛之地、更深的經歷了何為基督捨己的愛,如此跌跌撞撞,我們嘗試了再嘗試,突破再突破,只盼望能更認識 神,更愛 神,一同走在 神的旨意中!

 帶了小組,才發現原來自己是這麼不足,以前的自己是這麼短視與自私;帶了小組,才知道以前所認識的小組員都不算認識,而我們卻常用自己的眼光和經歷來評論他人,在學習與年輕組員相處中,雖常自嘆年紀、體力、靈敏度都不及年輕人、趕不上大家,但我也努力嘗試和大家一起活動,生活過得更多彩多姿!感謝主,許多的牧者,前小組長都成為我們的後盾與支持,雖然一年前傷心難過不捨的離開了宏州小組的羽翼,但唯有如此才能更多經歷神,順服即是蒙福,也因此,我們有了更多的家人~ 

 歷代志上4章10節:「雅比斯求告以色列的神說:甚願你賜福與我,擴張我的境界,常與我同在,保佑我不遭患難,不受艱苦,神就應允他所求的。」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