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牧者心語] 寶貝你的生命 2016.49

◎洪瑞玲師母

 2016/11/28丈夫進入耳順之年,他從華神畢業自今,已過了31個年頭,1989我們從牧養了4年的士林聖教會調到南聖,離開了從零開始的教會,在士林聖教會經歷了從租到買,從總會資助到自立,從被稱呼高哥、高傳道到按立成為牧師,其中篳路藍縷卻是甘甜、喜樂,會友幾乎都是第一代基督徒,年輕人佔大部分,每隻羊的家庭成員我們都熟悉,神也在2年半內給了我們3個寶貝產業,這是神給我們最棒、最意想不到的禮物,在周末、周日,公婆犧牲了下班休假的時間,成了孩子們最佳的褓姆,這是永遠無法抹滅的愛。

 8月來到南聖,會友大約200多人,在當時,南聖是全台最大的教會,但年長者居多;記得來南聖的隔年,教會舉行敬老會,名單上的長輩就有120人左右,年輕人很少,能司琴的姊妹只有3個。牧師承擔被批評與責罵的困境,開了先例,當了先鋒,增加了國語堂,顛覆了當時的傳統,從此人數增加到500人左右。

 如今27年過去了,教會經歷了兩次建堂,第一次刻骨銘心,黑函滿天飛,許多人離開,因公園路舊會堂沒賣出去,新的會址光是土地就要9千多萬,許多人擔心沒錢怎麼建堂?我們常常以淚洗面,牧師被踐踏在腳底下,雖在人前抬不起頭,但在神面前我們仍可以昂首闊步,牧師憑著單純對主的信心,與對弟兄姊妹的勸勉,教會得以建立。

 會堂用了6年之後,空間不敷使用,決定把隔壁另一半的土地也買下,並拆掉會堂重建,這一次建堂,大家都同心合一,卻是在將近三億的債務之下所建(包括另一半土地9千萬),兩次的建堂神蹟奇事述說不完,是神的手親自看守與熬煉,沒有人能說自己多偉大、多厲害,這是又真又活的全能神所建造的。

 牧師神學院的同學畢業至今,都仍在同一教會堅守崗位,如新生命教會顧其云牧師,台中思恩堂杜明達牧師,板橋福音堂張復民牧師,也有許多在神學院教書或海外牧會的;我自己的三個神學院同班同學,她們的丈夫一個是恆春基督教醫院院長,一個是台北靈糧神學院院長,雖然將近30幾年之後才再次見面,神卻使我們這些屬祂的僕人,在歲月的痕跡與生命的修剪之後,各自成長,每個人都經歷牧會的辛酸與甜蜜,神曾經分別取走了當中兩位牧者的幼子,但所津津樂道的卻是神的同在與美好,驀然回首,這牧養的旅程,都大大的經歷眼淚與羞辱,卻也都是用膝蓋跪下禱告所堆砌而成的。

 每主日數點出席人數,從以前一個一個的在點名簿上打勾,到現在音控台後面的許多新面孔,教會人數逐年增加,從團契到分小組、分牧區、分軍團,當年的小孩如今都長大成人,新的一代正在接棒,這是神給的教會,一支充滿愛、彼此扶持的神的軍隊。

 傳道書12:1 「你趁著年幼、衰敗的日子尚未來到,就是你所說,我毫無喜樂的那些年日未曾臨近之先,當記念造你的主」,一代過去,一代又來,深深覺得這世上若沒有神,那生命真的很可憐,很無助又無奈,人所能述說的,只能像詩90:10所言 「但其中所矜誇的不過是勞苦愁煩,轉眼成空,我們便如飛而去」。

 我羨慕彭蒙惠宣教師,活到90歲仍然不言退休,期盼像周聯華牧師一樣,服事主到生命的最後一刻,也希望像趙大衛院長所說「人要活得久,死得快」,你呢?你如何寶貝你的生命?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