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以利亞牧區] 教會建築巡禮 竇國昌區長分享帶領大家進入建築藝術的殿堂 2016.49

【以利亞牧區/陳鯤毓報導】11/27日(週日)上午11點,以利亞牧區特別邀請馬太牧區區長竇國昌主講「教會建築巡禮」,比較世界各地和不同年代的教會建築的特色。 竇區長是非常傑出的建築師,除了本教會外,已經設計建造了五十多間教會,正朝向百間教會邁進!

 他先給我們一個建築的概念。他說,建築為一種抽象的概念,建築物為具象概念。 建築的現象是建築具體型態的表現,而建築概念乃需藉著將建築物形成過程抽象化之後,才能產生出來的結果。建築之意義在於人類創造的居住環境,而不僅是從外觀察之形體。

 接著,將西洋建築史依年代概略分為六個時期:1.埃及、兩河流域。2.希臘、羅馬。3.早期基督教、拜占庭、仿羅馬、哥德。4.文藝復興、巴洛克、洛可可。5.現代建築。6.後現代建築。又介紹許多代表性人物,包括伯拉孟特、米開朗基羅、帕拉第奧、柯比意、安藤忠雄、艾羅˙沙陵南。他用許多圖片為我們詳細解說各種建築特色,如柱廊、光影、林木、水池等,領大家進入建築藝術的殿堂。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