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祢專屬的花園 2016.19

◎保羅牧區/包亞芬

《祢專屬的花園》
詞/曲WordsandMusicby陳欣恩NikkiDunn,劉曦晨HysanLau

祢說我用眼一看就奪了祢的心
用我項上的金鏈完全奪了祢的心
禰不斷對我說我的愛情是如此美麗
勝過一切的美酒勝過一切的香氣
我的愛融化禰心是無人能相比讓祢目不轉睛
用我全心和全意用盡全力來愛祢
我是禁閉的泉源是祢專屬的花園
喔北風興起南風吹來
吹進我園裡使它發出香氣
喔愛既完全沒有恐懼
來成就祢心意用我全心和全意
用盡全力來愛祢我是禁閉的泉源
是祢專屬的花園

 第一次聽到這首新作詩歌《祢專屬的花園》,就因著它特殊的旋律、動人的歌詞,彷彿可以想像浸潤在與主相遇相親的美麗秘境中而喜歡上它。

 世界上有沒有一種愛是能使其他的愛相形見絀?是的,沒有人像我們的上帝祂那樣滿有榮耀、尊嚴華美,又有無比的大愛,祂的愛如此強而有力,親切溫柔卻又濃烈。世界上人間的小愛無法與神的愛相比,也無人像耶穌那樣,完全為我們生、為我們死,祂賜給我們的愛,能使人喜樂能使我得真平安;因此,祂比世上的新郎更有權利對新婦說:「把你一切奉獻給我,把所有的愛,起初的愛都給我,就像一個新娘放下她母家一切所有,甚至離開本鄉本土,跟隨新郎而去。」

 四年前的我,為了回台灣而辭職,從小就被教育女人經濟要獨立,於是我趁年輕時努力拚經濟,拚上日本知名相機代工大廠的高階主管位子,硬生生的從結婚第十五天就和老公分隔千里之外,只因為他在這頭當副總,我在那頭當經理,個人頭上一片天,這樣各自努力、打拚,在當時的我,自然不覺得有什麼不妥,直至有了信仰,才真切地感受、理解那夫妻緊密而微妙的關係(創2:24)。因此,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既然如此,夫妻不再是兩個人,乃是一體的了。(馬可10:8-9)

 明白了上帝賜給我的良人「終身伴侶」,理應當是身、心、靈都要長相伴之。縱使離開職場完全回歸家庭,世界的價值觀會覺得女人這樣的重心移轉多麼危險!然現在的我深知道,唯有上帝做我婚姻的第三者,在我婚姻中掌權做王才是最幸福可靠!打從進教會到受洗,我都是屬於「自投羅網」型,所以歸主名下成為神的兒女這個決定是非常短促的,也就是我當年剛回到台灣進教會不到兩個月時間,甚至還沒摸過聖經更不要說讀過的時候(順便趁此機會感謝此次聖經速度活動,雖然之前我是真的已經用自己的龜速努力完整的爬完一遍,但因為龜速會導致唸完這裡忘了那裡的問題,現在趁次活動正好能幫助自己再次快速閱讀聖經);當然之信主過程中,我不斷地會在「多馬」的身上看到自己,因為小信而像個懷疑者,但上帝看顧的眼目不曾離開過我,祂的愛如誓死之堅強,而我對父神的愛呢?「神啊!我不愛你,我甚至不想愛你,可是我想要有愛你的慾望。」--大德蘭修女。

 當我們的口裡常大聲說著:神啊!我好愛祢的時候,我們真的是如何愛著神的?我要持續地向神祈求讓我也能有更向祂敞開的心,來單單仰望祂、能更愛祂、更親近祂,就如同那新郎與新婦的身份,把持著這份專一的愛,一起迎接那將來美好的新天新地!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