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牧者心語] 愛、喜樂、生命 2016.19

◎李慧貞傳道

 「愛、喜樂、生命」是我最喜歡的詩歌之一,歌詞如下:

時空不能隔絕祂的愛,因祂愛我直到萬代,
世界不能阻擋祂的愛,因祂愛我永不更改,
祂的愛勝過死亡陰霾,祂的愛驅走憂愁悲哀,
讓主愛澆灌我們的心,喜樂泉源湧自心底,
憂愁不再,我們有喜樂的生命,
讓主愛充滿我們的心,生命火花揚自心底,
淚水不再,我們有永恆的生命。
  
 這首歌描述了主的愛超越一切,主的愛永遠不離開我們,無論是任何時間、空間和環境,都不能使我們與主的愛隔絕。就如同使徒保羅所說的:「無論是死,是生,是天使,是掌權的,是有能的,是現在的事,是將來的事,是高處的,是低處的,是別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們與神的愛隔絕;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的。」 (羅8:38-39)

 最近二、三個月,教會每個禮拜都有安息禮拜,甚至還有一個禮拜多達兩、三場安息禮拜的。每當參加或主持安息禮拜,看到家屬因親人的離開而悲傷難過時,自己的心情也是相當的沈重和難過,特別是牧師嬤突然的離開我們,我心中特別感到不捨和難過。這讓我想起我的父、母親也都是走得非常突然。前一刻人還好好的,突然因心肌梗塞,生命一下子就結束了。讓人感到生命之無常及短暫,人的脆弱和有限。

 人從那裡來?要往那裡去?人最終的結局是什麼?我們常處於對未來無知的恐懼中。聖經告訴我們「其實明天如何,你們還不知道。你們的生命是什麼呢?你們原來是一片雲霧,出現少時就不見了。你們只當說:主若願意,我們就可以活著,也可以做這事,或做那事。」(雅4:14-15)

 生命在主的手中,人什麼時候要離開世界,都不是我們所能預測和決定的。人不能自誇自己擁有什麼?能做什麼?亞歷山大非常年輕就建立了橫跨歐亞非三大洲的帝國,但死的時候,卻兩隻手空空的露出棺木外面,告訴世人,他沒帶什麼來到世上,也不能帶走什麼離開世界。人的生命不在乎家道豐富。乃是要在神面前富足,享有主永恆的愛、喜樂和生命。

 至親的家人過世,與我們分開,我們必定會感到相當的不捨和難過。但主的愛澆灌我們,安慰我們的心。深知無論是生是死,我們都是主的人,主的愛永不離開我們。主要擦去我們一切的眼淚,並要賜給我們喜樂和永恆的生命。並且主已勝過了死亡的權勢,使我們能面對死亡,並且能靠主得勝。因為知道這世界非我家,我永恆的家鄉在天上。到時要與主相見,也要與過世的家人相聚在天家。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