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會消息] 台北新生命小組教會 新媒體教會研習 2016.19

【本報訊】台北新生命小組教會自2012年起,開始舉辦媒體營,以迎接新媒體時代的來臨,至去年舉辦的新媒體教會研習會,總計有超過1000人參與。上週六(4/30),顧其芸牧師以及洪麗惠牧師帶領團隊共21人,將研習會的精華帶到台南聖教會分享。近年來,行動裝置以及行動網路的興起,改變了人進入網路世界的限制以及習慣,因此,教會如何面臨時代的考驗,也是新生命教會一直在努力的工作。

 在社群媒體興起的這個年代當中,如何透過新媒體成為載具,在社群上建立新媒體教會,是整個研習會的重點;當兩三個人奉主的名聚集時,教會就被建立,同樣地當網路平台上有一群人相聚時,新媒體教會就被建立起來,從此開始未得之民就在你我的手機當中。新媒體教會的特色是突破舊傳媒以及教會框架限制,透過迅速流通的資訊接觸更多的網民,並在虛實整合的活動設計當中,逐步領人進入教會、經歷信仰。而在這個幾乎是人人在網路上都握有發言權的世代當中,基督徒如何抓住機會,分享福音影響網路世界,自然而然地變成每一個基督徒參與大使命的方式之一。

 新生命小組教會除了經營網站以及社群媒體之外,更於去年10月底推出華人史上第一款禱告社群APP─iPray 愛禱告APP,結合禱告、社群以及影音等多功能,讓禱告更加地生活化,不論是需要有人為你禱告、想知道如何禱告、想為人禱告等,都可以從iPray開始愛上禱告。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