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爸爸、我們天堂見 2016.19

這是一個神的憐憫讓一個家庭得救的故事……

◎約書亞牧區/林士弘

 在我遇見神的那一年,我的生命得到改變,每天就像在天堂一樣快樂。那時我知道真的有神。我開始跟每一個我遇到的人講有天堂,不管認不認識的人,我都很快樂的描述。講最多次的就是我爸爸和媽媽,幾乎一天要講好幾次我遇見神了,爸爸和媽媽一開始以為我頭腦壞了,但是過了不久他們發現我沒有瘋,我從早到晚笑嘻嘻。跟著爸爸和媽媽也一起每天都笑了。

 我開始求耶穌幫助我傳福音給家人,感謝主,我媽媽受洗了,又過了一段時間,爸爸看到我真的有改變,也接受耶穌成為他的救主。感謝神讓我父親能夠成為神的兒子,現在已經在天堂與耶穌一同過著永遠的喜樂。又過了沒多久,我三哥在我母親的禱告中也受洗了,這是耶穌賜給我的神蹟,希望有更多的神蹟再出現。感謝神。

 回想爸爸在台南的這段日子,我們經常開車到處閒逛,一有機會我和靜萍就會聊到耶穌改變我的生命,還有遇到很多,神很神奇的帶領。爸爸生長在一個非常傳統的務農家庭,我的祖父母都是傳統信仰的守護者。連帶的我的父母也跟著「拿香跟著拜」。

 父親兩個月前身體因著93歲的高齡而衰弱。89歲的母親發現我父親可能快要離世,所以常打電話給台北的兄弟姐妹們趕快來探望。而我卻以為母親太憂慮了。有一天我的二哥、四哥、大姐和大姐夫來台南並希望把父親帶回台北。突然我的心裡一下子憤怒起來,認為爸爸如果現在回台北一定會很快就離世。就和大姐夫吵了起來,我堅持一定要留在台南,因為我已經習慣照顧父親的生活起居了。我還說父親可以再活幾年。吵到不可開交,最後他們終於讓父親繼續留在台南了。可是父親的狀況越來越差,我每天買營養品給他吃都不見好轉,我也越來越煩惱了。

 過沒多久,爸爸真的走了,在傷痛之餘,神感動母親說服其他兒女和親戚,讓父親用基督教的方式舉行告別式。這對我來說是不可能的事。因為父親還沒受洗,但是有做過決志禱告邀請耶穌到他心裡成為他的救主。因此我請教過牧師。牧師說可以用基督教的告別式。4月23日的清早,我的家族共兩台遊覽車共70幾位親戚們。其中只有一位基督徒,其他的親戚很可能都是第一次進入教會。感謝神使用父親的告別式,讓我的家人有機會進入教會並且看到這麼美的追思禮拜。我也相信其中一定有很多人被神的愛感動,並且會發芽結出屬神的果子,將一切榮耀歸給我們的神耶穌。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