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恩主的手 2016.19

◎馬可牧區/蔡宛蓉

 這是我第一次,那麼長時間離開台灣這片土地,離開愛我的家人,熟悉的環境,我的教會,弟兄姐妹,以及那群始終可愛的朋友們!日子越接近,才越感受到不容易與割捨的勇氣!這是我做過最難,但也最確信的抉擇了!

 兩年半前接下了銀行管理職務,因為沒經驗,能做的就是:把每件事,每個問題都帶到神面前,然後忍耐!(忍耐著不要灰心,不要發怒,不要放棄去愛同事)。記得,曾跟神求:幫助我,讓我看見他們每個人的優點,給我智慧去幫助他們做最大的發揮...,不可否認,神的方式是最有果效,但卻最不被世界認可的!沒有數字,對於在金融業的我,等於什麼都沒做!神渴望我們安息,但世界要我不停的做工!一直以來,都處在黑與白的交界處,感謝神,給我磨鍊的機會,讓我學會安靜,安息,觀察的能力!好幾次因為跟老闆的想法不同,很受挫折與傷害,曾經也懷疑過是否自己過於堅持...但,神祂真的是道路,真理和生命,祂總是保守、總是帶領,給我們的必不超過我們所能承擔的!這兩年多來,跟我的同事們建立了革命情感和友誼,這美好的關係,是神調整了我的眼光!然而,我的內心卻一直有種呼吸不到新鮮空氣的窒息感!(可能也因此,才覺得自己常在忍耐!)(我曾經禱告,求神賜給我忍耐的果子,如果知道神是這樣操練,當初可能沒有勇氣開口做這樣的禱告!)這兩年多來,我好像活在曠野,受不了的時候,就會開始用自己的力量,找新工作想新點子,但往往都是空忙一場!

 去年生日時,我有了到上海工作的機會,內心渴望想去,但總有不平安的感覺,那時候,媽媽眼睛突然中風,媽媽和妹妹的身體也出現一些問題!感謝神,我的家人在這樣的過程中更多的經歷祂--我雖走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神有恩典、有憐憫、有祂的美意,為要更多得著我們! 有些事情,發生的時候我們不明白,但回首才知道神的安排何等奇妙!原以為,我可能就這樣的工作、生活,到大陸工作是我渴望的,卻沒有勇氣或適當的機會!4月上旬,妹妹回來,一直問我到大陸工作的事決定的怎麼樣,我實在一直陷入兩難,而不想去決定,而大陸的老闆也要我給他確定的答案,迂迴曲折的對話,就在我內心沒日沒夜的上演,直到那天4/10,又再次被妹妹和未來老闆問到是否要去,我跟妹妹說,不然我們抽籤決定!抽到了China,當下心裡突然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過兩日,回鄉下幫爸爸撿骨,看到骨頭那一刻,更加確定這個決定!人到最後,都必歸回塵土,能留下的是什麼呢?而我對爸爸最深刻的是他的勇敢與堅強! 

 這段準備行李,預備要過去的日子,心裡時常擔憂!這幾日,讀到一處經文,出埃及記23:20「看哪,我差遣使者在你前面,在路上保護你,領你到我所預備的地方去」!內心有很大的倚靠感和安全感!神透過許哥的幫助,也讓我與當地教會的姐妹有了聯繫(還是台灣人),這也幫助我決定要選擇在哪裡安定我的住處!而我的媽媽,也因著主日時的訊息,更加確信的撇下兒女,交託給神!因著神在我們心裡顯為大,祂就成了我們的次序,為我們安排照顧一切,這世上,沒有什麼比在祂手裡更為平安穩妥了!感謝大家為我的祝福、代禱;許多弟兄姐妹體貼到未來媽媽到教會的交通,都熱心的給與愛,這在我最難捨的地方,讓我感受到神的愛是那麼細膩體貼!甚願我的腳蹤能倚靠祂而行,未來的日子如何,我並不知道,但有主同行, 一定很美! P.S.照片裡是近兩年在許哥小組裡抽到天父爸爸的信,當初不明白!如今,我知道神的道路高過我們的道路! ( 筆者 將於2016.5.15赴陸)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