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主工人性格 打造喜樂合一的教會 2016.19

【本報訊】上週一(5/2)晚上同工聯席會,高敏智牧師召聚牧長、執事、小組長,進行主工人訓練課程,盼望共同打造喜樂、合一的教會,進而向「城市宣教」的異象邁進,「台南聖教會」這個名字,提醒我們「台南」的合一與「聖教會」的合一,教會不能忘記道路與使命。5月15日全球禱告日,台南區的禱告會在成大體育館舉辦,8月6日慶祝聖教會九十週年,將於東海大學舉行感恩聚會。

 馬可牧區許偉信區長,分享小組長該有的生命榜樣,一個人的「所是」,決定他的「所為」,主工人的性格會決定教會發展的前途,對的人,才會成就對的事;失去真理,能力、恩賜會帶來災難。許多時候,生命的停滯是因為「不願意被神改變」,當我們願意敞開自己的心,讓神改變,神必定使用我們。

 小組領袖該具備三個原則、四大特點、以及扮演的三個角色。偉信區長指出,小組長性格的三個原則:要有更大的容量、要有更遠的看見、要有更深的體會,教會是基督的身體,除了耶穌基督,此外沒有人能立別的根基,要栽培出「接棒的人」,事奉者須看重永恆價值,專注永恆就不會專注在眼前的小事,「價值」不是「價格」,價格是「以現在來換取現在」,而價值是「用現在來改變將來」。

 屬靈品格的四大特點:忠心、隨時、順服、受教,而小組長的三個角色,分別是牧養者、管理者、領導者,這是一輩子的學習,好的小組長需要願意接受上帝的管教、教導者,同時也須受教。教會需要合一、順服,才會帶出整體的喜樂,而生命的榜樣需要以身作則,合一、順服的團隊,才能讓人享受服事,高度不同所看見的面向就不相同,順服權柄、捨己,才有合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