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主日拾穗] 信仰的藍圖 信上帝的計畫 2016.19

【本報訊】上週主日崇拜,邀請台北新生命小組教會顧其芸牧師證道,分享的主題是「信仰的藍圖」,馬可福音1:14-18「約翰下監以後,耶穌來到加利利,宣傳神的福音,說:日期滿了,神的國近了。你們當悔改,信福音!耶穌順著加利利的海邊走,看見西門和西門的兄弟安得烈在海裡撒網;他們本是打魚的。耶穌對他們說:來跟從我,我要叫你們得人如得魚一樣。他們就立刻捨了網,跟從了他。」

 創世記的開頭,和耶穌基督福音的起頭,同樣令人震撼,人的受造奇妙,但為何人活不出「受造的規格」?顧牧師說:信上帝,不要只信祂的屬性,祂的作為,更要信祂的計畫。信了祂的計畫,還要曉得如何「經營」祂的計畫,顧牧師提出五個重點:一、天國近了;二、悔改;三、傳福音;四、緊緊跟隨主;五、得人如得魚。

 天國近了:天國的子民要知道國度的權利與義務,正如同國家有憲法一樣,天國近了,代表上帝自己揭露祂的國度,從舊約與新約的奧秘當中,我們知道這個國度是人可以認識、並得到的;悔改,是社會層面、道德層面、還是宗教層面呢?悔改,是一個複合字,不僅認錯,還要改變,悔改是需要操練的,屬靈的四度空間,需要屬靈的智慧才能打開,心靈敏銳、耳朵開通、不是活在自己以為的世界,而是活在「上帝的世界」,作一個分別為聖的器皿,只裝得下上帝;傳福音,是教會在世界的使命,現今教會的問題,不是「生命力」的問題,而是「生殖力」的問題,神造人,然後人生人,我們知道自己被神所造,「造」比「生」更加寶貴,被神所造,被神重生的人,才能生養眾多,我們擁有神的DNA,不要羨慕外在的神蹟奇事,我們本身就是在神的奧妙中被造的,在我們裡面的比外面的更大;緊緊跟隨主:這指出耶穌與門徒的關係,耶穌在哪裡,國度就在哪裡,新生命教會投入媒體的工作,網路世界的「虛擬實境」,在流行文化中注入耶穌基督寶貴的福音,因為「人在哪裡,福音的大能也要在那裡」;得人如得魚:善用神所賜給教會的資源與工具,培養國的人才,不要討論自己是五十兩或五千兩的僕人,把自己埋進去,五十兩用100次,就是五千兩,建造耶穌基督的教會,台北新生命小組教會和台南聖教會,方式不一樣、手段不一樣,但標竿是一樣的,以福音的大能和創意,來贏得世代。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